人民网>>体育>>滚动

世锦赛在即郎平心态轻松 朱婷抢眼因对手不了解

2014年09月23日07:55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世锦赛在即郎平心态轻松 朱婷抢眼因对手不了解

  新华社意大利巴里9月22日体育专电(记者王镜宇、马邦杰)2014年世界女排锦标赛的大幕即将拉开,曾经在意大利执教的中国队主教练郎平在赛前的新闻发布会上心态很轻松,她说:I LOVE ITALY A LOT(我爱意大利)!

  当地时间22日下午,赛前技术会议和新闻发布会在球队酒店举行。在巴里赛区的6支队伍中,古巴队由于航班等原因尚未抵达,很可能当天晚上才能到。

  在赛前的新闻发布会上,郎平主动说起自己曾在意大利执教数年,并表示很喜欢意大利。后来有当地记者问起各队教练对巴里的印象,郎平也很热情地回应说:还没去过城里,但可以肯定的是我们喜欢意大利美食。当地的记者和工作人员都露出了会心的微笑。

  谈到队伍的期望值时,郎平说,我们想打出好的水平,让年轻队员积累经验,希望球队能够发挥稳定,尽可能久地留在比赛中。

  一个月前在本土进行的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中率队首获亚军的日本队主教练真锅政义显得很淡定,他讲的是“我们会全力以赴”这样的套话。但是,比利时队主教练布鲁克直言,在D组之中中国队和日本队实力最强。

  新闻发布会结束后,郎平又接受了几位中国记者的采访。她说,世锦赛的过程会很艰苦,队伍在体能、临场应变等方面都会经受考验,这也是年轻队员必经的过程。

  在谈到队中的希望之星朱婷时,郎平表示,去年她的表现抢眼,跟对手对她不了解有一定关系。今年队伍打法加快、她又要和曾春蕾共同承担一传的任务,这对她是一种磨炼。

  郎平还透露,在3名二传之中,首场比赛中国队将把魏秋月和沈静思放进大名单。面对23日上午10点半首战的对手波多黎各队,中国队将立足于打出自己的水平。

  波多黎各队的心态也很放松。23日下午的技术会议结束之后,全队乘坐组委会提供的大巴车前往市区,准备去走走看看。球队的酒店位于巴里的市郊,门前就是高速路,出趟门不太容易。(完)

 

 

(责编:杨磊、胡雪蓉)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