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综合>>网球

苦战复仇怪球手进四强 李娜无奈观众帮倒忙

2014年01月03日08:12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李娜无奈 观众帮倒忙

  昨天李娜罗马尼亚怪球手尼库莱斯库的比赛,既是争夺4强席位的比赛,也是李娜对对手的复仇之战。不过深圳球迷显得比李娜更渴望胜利。比赛中频频响起的加油声,让讲求安静的李娜很是无奈。

  在2011年的中网公开赛首轮,新晋法网大满贯冠军李娜遭尼库莱斯库淘汰。昨天的深圳赛,李娜再遇对手也有了复仇的机会。不过罗马尼亚怪球手并不手软,在满场观众一边倒的情势下越战越勇,将比赛拖入决胜盘。虽然李娜一度以局分5比2遥遥领先,但怪球手并不放弃,一路追到了4比5。在李娜的最后一分,一名观众在看台上突然发出一声怪叫。李娜虽然赢下了这一分拿下比赛,但满脸是不悦之色。好在李娜冷静了片刻,赛后还是给5个礼物球签名,并打上看台,但未满足一个签名要求就匆匆离去。

  在前日的赛后发布会,李娜曾坦言希望漂亮地战胜对手。最终比分为7比5、4比6和6比4,虽然赢得并不轻松,但李娜说赢了就好,“爽不爽无所谓,最重要的是结果。”李娜说,“像这样的比赛还是需要的。我不可能一直都一帆风顺。这次战胜她,也是让自己感觉自己能够做到。”

  这场比赛,李娜的教练卡洛斯全程观战,看到激动处,卡洛斯常常在场边站起来,把身体探出护栏,对弟子握拳致意。显然罗马尼亚选手让李娜团队都感受到了压力。

  在世界排行榜上,26岁的尼库莱斯库排名远低于李娜。而李娜表示,排名差距大,不意味着比赛就会容易。“距离我俩上一次比赛已经两年了。我的感觉是我俩的比赛经验都更多了。我相信球技上都没有改变多少,只是看谁能在场上发挥得更好。排名是对你一年的肯定,但在比赛场上说明不了什么。”(褚鹏)

(责编:胡雪蓉、张帆)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