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孙杨左手拇指伤势无大碍 放弃接力或因实力不济

2014年09月23日08:24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孙杨左手拇指伤势无大碍 放弃接力或因实力不济

  前晚200米自由泳决赛,孙杨到边没有掌握好,结果不仅错失金牌,更伤了左手拇指。回到运动员村后,队医给孙杨进行了简单诊治。不过,孙杨的拇指依旧感觉疼痛,并在当晚就去了仁川市医院进行拍片诊断。

  昨天上午,孙杨还是照常出现在了游泳馆,孙杨的手指并没有进行包扎,在热身活动后也正常进入泳池训练。张亚东手持秒表在一旁跟随,师徒俩不时交流着,没有丝毫受伤的痕迹。

  原本昨天上午是4×200米自由泳接力预赛,由于参赛队伍不足,预赛取消。中国队队员进行正常训练。对于晚上孙杨是否出战4×200米自由泳接力比赛,领队许琦在接受采访时不置可否,表示要视情况而定。

  教练张亚东谈及孙杨的伤情更是强调,尽管孙杨比赛中拇指受了点小伤,但不会退赛的,“强者是在逆境中成长的!”

  放弃接力或因实力不济

  4×200米自由泳接力是展现整体实力的最佳项目。在广州亚运会上,孙杨就携手张琳,战胜劲敌日本,首次为中国队夺得该项目亚运会金牌。就在众多记者申请晚上游泳票,准备看孙杨再展雄风时,队里传出消息,孙杨将放弃参加接力角逐。

  在伦敦奥运会和巴塞罗那世锦赛上,孙杨都曾是中国队的主心骨,正是在他的率领下中国队两次大赛都夺得了铜牌,确立紧随美国、俄罗斯之后的游泳强国形象。

  不过,伦敦奥运会夺牌的主力选手蒋海琦已经淡出,两次大赛都出战的主力选手郝云则是状态非常差。据了解,郝云因为和教练出现不愉快一度打了退役报告,是亚运会开赛前才被劝回队,根本谈不上系统训练。

  整体实力下降,明知难以抗衡日本,有伤的孙杨最终放弃接力,力保之后400米自由泳、1500米自由泳两个单项。

  两次大赛夺牌主力李昀琦带着林永庆、徐祺恒、毛飞廉出战,昨天最终完败给整体实力强大的日本,屈居亚军。

(责编:杨磊、胡雪蓉)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