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亚运赛艇女子双人双桨 段静莉与队友合作夺冠

2014年09月25日10:29    来源:福州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亚运赛艇女子双人双桨 段静莉与队友合作夺冠

  ■本报记者 鄢斌

  本报讯 在昨天进行的仁川亚运会赛艇女子双人双桨决赛中,福建选手段静莉与队友吕扬表现抢眼,以领先第二名13秒48的绝对优势率先冲过终点,毫无悬念地为中国队夺得了这枚金牌。

  赛艇女子双人双桨是中国队的传统强项,在四年前的广州亚运会上,中国选手金紫薇/田靓以7分05秒68的成绩夺得金牌。在昨天的决赛中,预赛排名第一的段静莉/吕扬分在第三道,她们的主要对手是哈萨克斯坦组合和泰国组合。中国组合一出发就占据了领先位置,500米过后就领先排在第二位的哈萨克斯坦组合2.57秒。随着比赛的进行,她们的领先优势越来越大,将所有选手都抛下了几十米,最终以7分33秒23的成绩率先到达终点。

  今年25岁的厦门选手段静莉祖籍河南洛阳,2003年被杨海英教练挑中。那时她还是一名业余运动员,主项篮球,兼项田径。因为速度快加上身高达到1米75,被杨教练挑去练习赛艇。2011年,段静莉进入国家队,在为国家队争取到伦敦奥运会女子双人双桨参赛入场券后,却因不适应国家队教练的训练方法,最终没能奔赴伦敦。2013年,在全运会女子2000米单人双桨比赛中,段静莉上演逆转好戏,以0.03秒的微弱优势夺冠。

(来源:福州晚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