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男篮亚运争冠需努力 出现发界外球失误尴尬状况

2014年09月26日09:27    来源:今日早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男篮亚运争冠需努力 出现发界外球失误尴尬状况

  □特派记者 曹林波 楼栋

  早报仁川电 昨天,在仁川亚运男篮比赛中,中国男篮以59比58险胜中华台北队,取得两连胜,以C组头名的成绩晋级八强,同组的哈萨克斯坦则排名第二,携手晋级八强。

  比赛被安排在了下午2点这样的非黄金时段进行,也许组委会觉得这场比赛的重要性不够,所以安排了不少学生在看台上充场面。

  其实大可不必,中国男篮和中华台北队的球迷将看台坐得满满当当,中文的加油声此起彼伏,热闹程度丝毫不比决赛差。

  赛后发布会上,中国男篮主帅宫鲁鸣坐下后的第一句话也是“这场比赛有点像打决赛。”不过他说的又是另一层意思。

  开赛前,针对中国男篮曾连续三次输给中华台北队,媒体一直在用“复仇”来定义本场比赛。

  在来仁川之前,宫鲁鸣在被问到“中华台北队在目前是否还是一道坎?”这个问题时,曾表示:“中华台北队从来都不是我们的目标,不会成为我们成长的方向,我们的目标是在亚洲找回自己。”

  由于此前哈萨克斯坦队赢了中华台北队,在拿下哈萨克斯坦队之后,宫鲁鸣也表示,打中华台北队只不过是一场普通的比赛,无需过分重视。

  但正是这支不成为目标、同样以新人为主、还没有带上归化球员的中华台北队,却在昨天的比赛中一直坚持到了最后5秒,还在与中国队缠斗,并且差一点就翻盘成功。

  比赛的最后一节,场面完全被中华台北队所控制,中国男篮失误不断。终场前5.7秒,双方只差一分时,中国队居然还出现发界外球失误这样的尴尬状况,幸好中华台北队两次出手都不中,中国男篮才跌跌撞撞地进了八强。

  赛后宫鲁鸣一脸严肃,球员们也都垂头丧气,关键时刻出现多次失误的队长周鹏还在不断做着检讨,完全没有赢球的样子。

  说到比赛中球员状态的起伏不定,宫鲁鸣分析:“今天队员们打得太紧了,我觉得本来这个球不应该这样,这些年轻队员非常想打好比赛,通过比赛证明自己是有能力的,因为年轻缺乏比赛经验,太想打好了结果太紧张,所以很多进攻都不在点上。”

  不过,如此艰难地赢下比赛,宫鲁鸣觉得并不是坏事:“这是很好的经历,对队员的心理承受力是个很大的磨练,最后很惊险,这个过程对他们未来的大赛经验是很有帮助的。”

  而遗憾出局的中华台北队同样令人钦佩,球队领军人物林志杰就觉得他们可以昂着头离开:“我们球员的精神面貌非常好,年轻球员的打球态度也非常好,这一场关系到我们能不能进八强,意义重大。两方都打得不错,是一场精彩的好球。”

  对于中国男篮,这位效力CBA多年的老将也给了一些建议:“这支中国队经历了换血,打这种大型比赛要多给他们一点机会和信心,我觉得他们还有很大的进步空间,希望他们会更好。他们还需要更成熟一点,这样遇到强队才有希望赢球。”

(责编:杨磊、胡雪蓉)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