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男篮首次洲际大赛输给日本 只剩击败伊朗一条路

2014年09月28日10:12    来源:成都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男篮首次洲际大赛输给日本 只剩击败伊朗一条路

  中国男篮昨天迎来了在仁川亚运会上的第四场比赛,在前三场比赛取得胜利后,面对实力并不算很强的日本队,中国男篮最终以72∶79输给了对手,这是中国队首次在洲际比赛中输给日本男篮。以往,中国足球、中国排球屡屡成为日本队的手下败将,没想到中国男篮现在也沦落至此。连在现场采访的记者都忍不住调侃,“这中国男篮现在怎么也快和男足一样了……”还好,按照亚运会男篮赛程,输球并不意味着离开,中国男篮只要能在今天的比赛中击败伊朗队,就依然有机会晋级四强。但以中国队目前的状态来看,想战胜伊朗队恐怕难度很大。

  目前的中国男篮虽然以年轻队员为主,但整体实力还不至于进不了亚洲四强。昨天与日本队的比赛中国男篮一度取得了15分的优势,但没想到居然被日本队上演了大逆转。比赛再次说明年轻队员的心态在关键时刻出了问题。虽然中国男篮之前取得了三连胜,但包括大胜蒙古队的表现都不能让教练组满意,年轻队员在场上的起伏太大,失误过多。在输给日本队之后,中国男篮必须战胜实力很强的伊朗队才有机会进入四强。

  主教练宫鲁鸣赛后也非常无奈地说:“现在批评队员也没有任何意义,还是要以鼓励为主。这场失利的主要责任还是在教练,比赛打得不好,主要是对困难准备得不充分,领先后打得太简单。今天的失利对我们来说是一个沉痛的教训。”中国男篮昨天输球与第三节宫鲁鸣的换人有很大关系。当时,他一下子更换了4名队员,换人之后中国队被对手一直追赶,领先优势从14分变成1分。对于那次换人,宫鲁鸣说:“主要还是想让一些队员调整状态,两个后卫之前都没进入状态,尤其是郭艾伦,打得一直不放松,没有和全队融合到一起。”

  根据赛程,今天下午中国队将对阵伊朗队,如果输球,将无缘亚运会四强。

  特派记者 陈浩 (本报韩国仁川专电)

(来源:成都日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