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体育专题>>2014仁川亚运会

4上4下奇葩换人:男篮不作死 咋会死!

郭吉刚

2014年09月28日09:11    来源:济南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奇葩换人:男篮不作死 咋会死!

奇葩换人:男篮不作死 咋会死!

  失利后的中国男篮队员匆匆离场,日本队员则狂喜庆祝胜利。 Osports供

  27日下午,在仁川亚运会男篮复赛第二场的比赛中,中国队在一度领先15分的情况下被日本队惊天逆转,最终以72:79输掉比赛。

  今天14:15,命悬一线的中国队将迎战实力强大的老对手伊朗,晋级四强只剩赢球一条路。中国足球在本届亚运会里已经“无底线”地丢人到家,希望中国男篮别跟他们一样。

  小丁发威14分难救主

  丁彦雨航是新男篮倚重的一杆外线火枪手,本届亚运会他是宫鲁鸣心目中的首发,却在前两场比赛中大失水准,两战合计只拿下5分,仅命中1个三分球。不过进入复赛阶段以来,小丁逐渐找到状态,上一场打弱旅蒙古手感火热,外线6投4中,全场飙下19分,极大地恢复了自信。昨晚面对日本队,丁彦雨航延续了火热的手感,上半场三分球5投3中,个人攻下10分,成为中国队里最耀眼的球员。

  不过,丁彦雨航却未能将良好状态持续整场,下半场几乎隐形,在进攻端没有觅到更多出手机会,这种起伏不定的表现,也成为中国男篮本场从领先被反超的集中写照。

  除了小丁发挥不稳定之外,主教练宫鲁鸣的安排也让人有点看不懂。下半场在势头正好的时候,宫鲁鸣大手一挥,将正打得顺风顺水的球员悉数换下,让出场机会不多的替补球员上场,小丁也因此被换下。日本队趁机追分,直到第三节还剩2分多钟时,宫鲁鸣才想起使用小丁来“止血”,不过或许因歇息时间过长,小丁再上场后手感全无,下半场只投中两球。

  上半场表现最好的人,下半场却总共只打了6分半钟,宫鲁鸣在小丁的使用环节上值得商榷。下场比赛死磕伊朗队争夺出线权,中国男篮依然需要依仗小丁的爆发,应该给他足够时间和表现机会才行。

  男篮杀入四强需奇迹

  昨晚与日本比赛,原本是一场被普遍看好能够取胜的比赛。然而,中国男篮用“作死”的表现让冷门爆出,第四节阵脚大乱,防守形同虚设,关键时刻又顶不起来,最终被日本实现大逆转,亚运历史上首次输给对手,也是中国男篮在洲际大赛上首次不敌日本队。

  值得一提的是,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蔡振华在观看了男女足比赛后,再次亲临现场督战男篮,却又一次看到输球的结局,不知蔡振华此刻又作何感想。

  目前,中国队所在的G组战绩为:伊朗2胜0负,中国1胜1负,日本1胜1负,蒙古0胜2负。如果中国今天战胜伊朗,而日本不敌蒙古,那么中国和伊朗将以2胜1负的战绩携手晋级;若中国战胜伊朗,而日本战胜蒙古,则中国、伊朗和日本的战绩将同为2胜1负,三队将比较小分。若中国不低伊朗,则直接被淘汰。

  中国队若想晋级四强,避免创造亚运历史最差战绩,必须在今天的比赛中死磕实力强大的伊朗男篮,此外还可能需要借助小分优势力压日本晋级。

  不过,从中国男篮这几场表现来看,发挥太不稳定,末节疲软情况经常发生,经验欠缺仍是这帮年轻队员最明显的软肋。中国男篮想要赢下亚洲头号强队伊朗队希望较为渺茫,只能寄希望丁彦雨航、周鹏等男篮小伙子们,有着比平时更为出色的发挥。

(责编:杨磊、胡雪蓉)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