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2014年LPGA中国精英赛:四位世界级高球天后亮相北京

2014年09月30日22: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2014年LPGA中国精英赛:四位世界级高球天后亮相北京

  中新网北京9月30日电 中国高尔夫大满贯第一人冯珊珊与女子世界第一、年度三冠王史黛西·路易斯,世界第四、挪威第一苏珊·彼德森,韩国球后,五个大满贯赛冠军得主朴仁妃30日齐聚一堂,共同拉开2014华彬LPGA中国精英赛大幕。

  这场亚洲奖金额最高的美国LPGA赛事将于10月2日在北京华彬庄园尼克劳斯球场正式上演。

  这是华彬LPGA中国精英赛第二度举行。今年81人的超豪华阵容中包括了5位世界排名前十的选手,以及21名中国内地球员,其中以史黛西·路易斯、冯珊珊、朴仁妃、苏珊·彼德森、柳箫然、崔罗莲、曾雅妮等明星最为吸引眼球。

  目前位居世界第一位的史黛西·路易斯,本年度已经斩获3个冠军。在谈到去年留下的遗憾以及对今年“救赎”的期待时,史黛西·路易斯说道:“的确,去年的赛事结果没有像我希望的那样发展,可是我的高尔夫打得很棒,其实去年的结果也是让我重新回到这里来的原因之一。面对挑战,我绝不退缩。我觉得今年的场地很棒,我非常有机会冲击冠军。”

  苏珊·彼德森去年因为生病的关系,无法角逐五年以来中国第一场美国LPGA巡回赛。此次首度来到北京,她立志要夺得年度第一个冠军。“这是我第一次来到北京,不过我已经多次来到中国参赛。这里给我留下了美好的回忆。”苏珊·彼德森说,“去年我没有来参赛,可是关于这场赛事,我听到许多好的口碑,也了解到史黛西·路易斯与冯珊珊之间激励的竞争。我很高兴今年能来比赛,我相当期待这场赛事。球场的状态相当好,我期待着挑战的到来”。

  朴仁妃去年也是有力的竞争者之一,她从最后一组出发,最终获得了第三名。今年已经赢得了两场比赛,包括成功卫冕美国LPGA锦标赛,世界第二希望这一次不只是当史黛西·路易斯与冯珊珊的看客。“去年,我在这里度过了很好的一周,我从最后一组出发。很明显,史黛西和珊珊打得比我更好,让我在一边只能观赏。”

  刚刚为仁川亚运会当了火炬手的朴仁妃说,“今年我也期待好的发挥,但是我也发现球场的挑战比去年更难了一些。果岭的速度更快,长草更长。希望我今年还能从最后一组出发,而我的名次比去年更好。”

  面对强劲的外敌,冯珊珊志在卫冕。她表示,要同林希妤、叶莉英、黎佳韵、张玉阳、张娜、王梓漪、石昱婷等人并肩作战,再次将奖杯留在中国。“我年初的时候给自己制订三胜的目标,因为我去年取得了两胜。人总是要向前看,因此我将自己的目标制定得更高。”冯珊珊说,“迄今为止,我还没有赢得冠军。不过今年还有六场比赛,我想赢三场,这种几率还是存在的。然而现在最重要的是将目标放在一边,集中精力打好这一周,不给自己施加太大压力。”。

  新闻发布会结束之后,冯珊珊、朴仁妃、林希妤、柳箫然以及布里特莉·蓝恩参加了在极具中国南国特色的华彬庄园江南锦举行的开幕照拍摄活动。不同于她们一贯在绿茵场上的一身运动装,五位天后级选手身穿小礼服配上中国元素的配饰,将体育与艺术的融合演绎的淋漓尽致。

  2014年华彬LPGA中国精英赛将于10月2日至5日在北京华彬庄园进行。本项赛事为4天72洞比杆赛,不设置淘汰线。此前,票务工作已经正式启动,与去年一样,为了推广与普及高尔夫运动,承办方华彬集团以及赛事组织者IMG同时决定,16岁以下青少年在成人的陪同下可以免费入场,另外拥有伤残证和老年证的观众,可以持证换票入场。(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