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体育专题>>2014仁川亚运会

曹缘林跃副项开花 勇夺男双3米板金牌

2014年09月30日22:43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新华网仁川9月30日体育专电(记者周欣 马晓云)近来频频在跳板上有抢眼表现的跳台选手曹缘/林跃,在仁川亚运会继续上演“副项开花”,以460.86分捧得男子双人3米板金牌,中国跳水包揽全部4个双人项目的胜利。

作为北京奥运会和伦敦奥运会双人跳台的冠军选手,林跃和曹缘今年以来在系列赛和大奖赛上都亮相跳板比赛,还获得了世界杯男双3米板和双人10米台的金牌。

30日的男双3米板决赛,曹缘/林跃从第一个动作就开始领先,虽然两人的同步和配合略显生疏,但不妨碍他们把对手甩得越来越远,夺冠成绩领先马来西亚的亚军组合黄思良/阿兹曼55分。韩国选手金荣南/吴哈然收获铜牌。

从广州亚运会男子10米台冠军,到仁川亚运会男双3米板金牌得主,曹缘透露自己板台兼修,“身在跳板心在台”。

19岁的曹缘说:“我现在还不能算是跳板选手,只是这个冬训我练得不错,队里认为我有潜力,就让我在比赛中尝试一下。经过这半年的比赛和训练,我适应得还可以。跳台是硬的,以柔克刚用在跳板上会更好一点。”

“不过我是不会放弃跳台的,跳台依然是我的主项。平时训练的时候,我是跳板和跳台兼顾。我现在尝试跳板,也是努力争取为中国跳水添光彩,”曹缘说。

此前,亚运三朝元老陈若琳携手刘蕙瑕赢得女子双人10米台桂冠。

10月1日,亚运会跳水比赛将进行男女1米板的争夺,何冲、何超两兄弟将同场竞技;施廷懋和王涵角逐女子1米板桂冠。

(责编:温静、杨磊)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