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

男乒完胜韩国实现六连冠 刘国梁力赞马龙表现

2014年09月30日21:04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仁川9月30日电(记者 胡雪蓉)今天下午,亚运会乒乓球男子团体决赛在水原体育馆打响,最终中国队3-0完胜东道主韩国队,实现了六连冠的壮举。

本场比赛,中国队继续派出马龙、许昕及张继科出战。首盘马龙3-1艰难击败朱世赫,之后许昕3-0横扫李廷佑、张继科3-0完胜丁祥恩,中国男乒顺利夺冠,也实现了亚运六连冠的壮举。

男队成功卫冕,总教练刘国梁对队员的表现非常满意,“中国男乒在很多世界大赛上都拿到了冠军,整体实力还是世界公认的,这点我作为中国乒乓球队总教练非常自豪。”

今天首盘比赛由马龙对阵削球手朱世赫,前两局马龙顺利拿下,第三局落后的马龙追至9平,但朱世赫最终以12-10扳回一城。第四局马龙在6-9落后的情况下追到9平,之后又连救两个局点。双方战至15平后,马龙进攻得手,随后朱世赫削球出界,马龙17-15逆转拿下,以总比分3-1为中国队取得开门红。

对于这场比赛,马龙直言赢得艰苦,“今天确实非常艰苦,之前我们两个人在俱乐部交手多次,对彼此非常了解。特别是他在主场发挥,包括团体赛又都一场没输,他的信心更强些。”

赛后,刘国梁也对弟子马龙的表现给予了充分肯定,“我觉得马龙今天的表现非常好,能在这么胶着、朱世爀发挥这么好的情况下赢下来,说明他内心还是非常强大,比对手更自信一些。” 

(责编:董昕航(实习生)、杨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