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体育专题>>2014仁川亚运会

亚运会10月1日看点:孙妍在邓森悦“最美对决”

2014年09月30日22:29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新华网仁川9月30日体育专电(记者李铮、沈楠)国庆长假第一天,如果不想去各地看人,那就在家欣赏亚运会吧。1日,仁川亚运会将送出46块金牌,是赛会期间最多的。而比金牌更好看的是运动员们挑战极限过程中的力与美。

挑战美的可能更受人关注。作为奥林匹克大家庭中最优美的运动之一,艺术体操是运动和艺术的完美结合。而本届亚运会东道主最受关注的人气美女孙妍在1日将在艺术体操个人资格赛暨团体决赛中登台亮相,中国美女邓森悦将是她的最大对手。两人的“最美对决”无疑会广泛吸睛。被称为“一秒钟艺术”的跳水比赛也将产生男、女单人1米板两块金牌。中国男队出场的是何冲、何超这对亲兄弟。

这里还有挑战速度的。刚刚创造9秒93百米亚洲纪录的卡塔尔运动员奥古诺德将继续出战200米。这位广州亚运会男子200米、400米的双金王,200米更是强项。加上一个弯道后,看看“卡塔尔闪电”是不是跑得更快。

有挑战团队配合的。女子足球和女子曲棍球两个集体项目都将进行最后的决赛。杀入决赛的中国女子曲棍球队与韩国有着不解之缘,在过去三个奥运周期,中国队的主教练先后是两名韩国人金昶伯和金相烈,金昶伯还在北京将中国女曲带到了奥运银牌的高度。1日,她们决赛的对手正是东道主韩国队。而最近十年亚洲女足的两代霸主朝鲜队和日本队会师决赛,将奉献一场亚洲最高水平的较量。

有挑战大自然的。伦敦奥运会帆船冠军徐莉佳曾说,热爱帆船运动,就是要享受风一样的自由。这项起源于人类向大自然作斗争的运动项目,集竞技、娱乐、观赏和探险于一体。1日在仁川王山帆船场,14块金牌等待着勇于挑战大自然的主人。

更有挑战力量和技巧的。摔跤拳击跆拳道三个重竞技项目将联手产生11块金牌。中国队的两名女拳手尹军花和李倩分别闯进决赛,她们的决赛对手将是韩国队员和朝鲜队员。

(责编:温静、杨磊)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