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樊振东复仇新加坡名将晋级:比赛中憋了一股劲

2014年10月02日13: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樊振东复仇新加坡名将晋级:比赛中憋了一股劲

  中新网仁川10月2日电 (记者 王曦)2日开始的亚运会乒乓球男单八分之一决赛,面对团体赛战胜过自己的新加坡选手李虎,17岁的中国男乒希望之星樊振东用一场胜利实现“复仇”。

  此前在团体小组赛与前国家队队员李虎的对话中,现世界排名第二的小将樊振东2:3败北,爆出开赛最大冷门,而受此影响的他随后在团体赛中鲜有出场机会,混双比赛更是早早出局。

  此役,志在夺标的樊振东自然不想重蹈覆辙。双方从开局阶段即陷入缠斗,第一局一度战至10平后,不过樊振东反手进攻的优势随后开始显现,并连得两分以12:10惊险拿下。

  接下来,逐渐找到状态的樊振东没有再给对手留下任何爆冷机会,11:7、11:6、11:3连下三局,以零封对手的方式报了之前输球的“一箭之仇”。

  “这场比赛还是憋了一股劲。”樊振东说,自己赛前就在刘国梁的指导下做了充分的准备。“因此今天开局虽然有些胶着,但随着第二局打开局面之后,感觉状态就上去了,越打就越兴奋越投入。”

  樊振东告诉记者,他在比赛中始终相信自己有能力赢得胜利。“团体输了就过去了,单打是一个重新证明自己的机会。”他说,这场比赛的获胜关键就在于专注。“没有被场外因素所干扰。”

  另外一场比赛中,许昕就没有队友赢得这么轻松了。面对中华台北小将陈建安,他在一度0:2落后的情况下上演大逆转,苦战七局以4:3艰难赢下比赛,与樊振东双双跻身男单八强。(完)

(责编:龚聪(实习生)、胡雪蓉)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