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鲁能半只脚踏进足协杯决赛 中超若前三可称完美

2014年10月02日13:40    来源:齐鲁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鲁能半只脚踏进足协杯决赛 中超若前三可称完美

  本报记者 李志刚 实习生 侯沣起

  外援五选三,库卡放弃后腰乌索并不奇怪,但下决心舍弃麦克格文就是在赌博了。在汪强受伤、戴琳停赛的情况下,麦克格文已经是鲁能队中最值得信赖、最有经验的中后卫,大家都认为库卡会安排麦克格文出场,“带一下”明显缺少经验的李松益,但库卡偏偏就弃用麦克格文,将机会留给前场的外援三叉戟,而最终的事实是,库卡赌赢了。

  杯赛半决赛采取两回合决胜负的赛制,考虑到随后鲁能在联赛中场场都是硬仗,库卡决心“毕其功于一役”,在10月1日的主场比赛中,便奠定“铁定晋级决赛”的形势。道理大家都清楚,但实际操作起来,难度却不低——青岛海牛虽然出自中甲,整体实力比鲁能差了不少,但这恰好可以帮助他们彻底放下身段,摆出铁桶阵打防守反击,“半场攻防演练”对于鲁能的整体掌控能力是非常艰巨的考验,同时鲁能还不能犯错、不能让对手得分。“我们不仅要多进球,还不能犯错误,同时做到这两点,确实不容易。”库卡赛后这样说,他说自己的球队承担着不小的风险,“但还好,我们表现得比较有耐心,创造了26次射门机会,最终打进了三个,这是一个不错的结果。”库卡特意强调,最后时刻韩鹏的进球非常重要,因为对于这种赛制的比赛来说,3:0领先和2:0领先,是完全不同的两个局面。

  宿茂臻说海牛基本上没有翻盘的机会了,但库卡仍然不敢大意,“3:0结束首回合角逐,我们取得了不小的优势,但比赛毕竟还没有结束,我们到时还是会认真应对,当然,我们的心态会比较放松。”至于决赛的对手,库卡说无论江苏舜天还是上海申花都有机会,“我们不能挑选对手,只想做最好的自己。”对于足协杯冠军,如今的鲁能可谓志在必得,在全场比赛的伤停补时阶段,蒙蒂略几乎是主动“申请”了一张黄牌,这样的话,他将停赛一场,从而可以全身心地投入到决赛中去了。

  联赛加杯赛,鲁能已经取得了五连胜,这让库卡感觉很欣慰。而杯赛晋级决赛几成定局之后,库卡可以放开手脚,全力准备最后四轮联赛,他要与广州富力、上海东亚好好争一下“老三”这个位置了。在库卡看来,鲁能还能做得更好,他要求全队继续保持一种对胜利的饥饿感,他希望鲁能能够以一种近乎完美的方式结束这个赛季。如果能够做到这一点,库卡便能用更充足的信心、权威来调控球队,同时会在转会榜上得到俱乐部更有力的支持,慢慢打造一支更理想的鲁能泰山。

(责编:龚聪(实习生)、胡雪蓉)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