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中国女垒惜败中华台北队获亚运会铜牌

2014年10月02日14: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国女垒惜败中华台北队获亚运会铜牌

  中新社仁川10月2日电 (记者 张素)中国女子垒球队2日在垒球佩奇制半决赛中,以3:4惜败于中华台北队,获仁川亚运会铜牌。

  两队实力相当,当日比赛比分呈胶着状态。首局双方各得两分后,接下来四局双方没有得分。

  第五局结束后比赛因雨中断了约40分钟。第六局,中华台北队打破平分僵局,先有陈妙怡安打上垒,李思诗再轰出一记本垒打,一举得到两分。比分落后的中国队奋起直追,韦冬梅跑回本垒得到1分。

  第七局,中华台北队曾在小组赛时4安打、7局完封中国队的投手林素华牢牢控制局面,没有给中国队扳平比分的机会,中国队最终1分惜败。

  “队员们在开局打得比较紧,游击手出现两次失误。不过她们没有放弃比赛,只可惜没能把握住得分机会。”中国队教练詹国玉赛后说。

  中华台北队教练曾信彰对李思诗称赞不已,“4分打点全部是她打回来的,将她安排在第四棒是正确的选择”。他认为获胜在于己方控制局面,“雨中插曲”也没有影响投手发挥。

  2006年多哈亚运会时,中国队曾在佩奇制半决赛时7:10负于中华台北队无缘决赛。2010年广州亚运会,中国队闯入决赛,以0:2不敌日本队获银牌。

  中国垒球队领队谈莺说,此行目标为一枚银牌,“中国队与中华台北队实力水平相近,我们相对还高一些,所以今天的失利主要在于己方失误,没能在占据优势的情况拿下比赛”。

  谈莺说,中国垒球队现在处于“青黄不接”的阶段,队内约有一半的球员是首次参加亚运会。她们在刚结束的世锦赛上仅获第七名。

  中华台北队晋级决赛,目前正在与日本队争夺冠军。(完)

(责编:龚聪(实习生)、胡雪蓉)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