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

中国冰壶男队加局惜败 女队大胜韩国

2014年02月15日03:29    来源: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本报索契2月14日电 (记者季芳)在14日的索契冬奥会男子冰壶循环赛中,中国队以5∶6惜败于2013年世锦赛冠军瑞典队。

前七局中国队始终保持领先,不管是占位、旋壶,还是击打,都发挥出了很高的水准。但是在第八局,中国队出现失误,瑞典队抓住机会得到2分。10局之后两队战平。在加局赛中,瑞典队后手占优,最终以1分险胜中国队。

赛后的数据统计表明,中国队此役状态不错,全队84%的击打成功率与对手势均力敌。主将刘锐的成功率更是高达89%,是全场最高。只是,中国队在关键分和细节的处理上还不够细腻,让对手在比赛中有了反超的机会。

至此,中国男子冰壶队以4胜1负的战绩与英国队一起暂列第二,紧随其后的是加拿大队,瑞典队以5胜1负暂列第一。

中国女子冰壶队14日也迎来了循环赛的第三场胜利。四垒王冰玉在对阵韩国队的比赛中似乎恢复了手感,首局比赛便帮助中国队得到3分,奠定了领先优势。随后,韩国队失误频频,中国队连续偷分成功,最终以11∶3战胜对手,在循环赛中取得3胜2负的战绩。下一轮,中国女队将遭遇强敌,对阵温哥华冬奥会金牌得主瑞典女队。

《 人民日报 》( 2014年02月15日 07 版)

联系本文记者

季芳
[留言][博客][微博]
(责编:曹昆、张帆)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