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亚运泰国女排队长:难忘郎平教诲 期待回中国打球

2014年10月02日18: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亚运泰国女排队长:难忘郎平教诲 期待回中国打球

  中新社安山10月2日电(王牧青)2日,泰国女排队长维拉万终于一扫无缘决赛的沮丧。女排铜牌争夺战,她带领泰国队3:0完胜日本。“铜牌同样让人开心,这是泰国排球亚运会上的第一枚奖牌。”她说。

  作为队长,维拉万深知胜利的来之不易,“输给中国后,每个人都非常沮丧,说实话,我们的情绪很难在2天内时间恢复。”

  “今天,全队召开了特别的队内会议,每个人都谈了很多。”维拉万介绍,她告诉队友,犯错之后要尽快忘记。赢得铜牌战,她无比自豪,“我们必须为泰国而战,不能继续活在过去。今天,我们战胜了日本,正常发挥了水平。场上,我们每个人都相互鼓励,像团队一样战斗。”

  3年前,维拉万加盟中国联赛,先后效力于恒大女排和福建女排。她说,这段经历让她受益匪浅,“中国运动员普遍身材很高,技术很好。打中国联赛那两年,我的技术水平进步最快。”

  她感叹,中国的排球运动员众多,教练水平高,训练质量有保证,泰国排球很难与之相比。“中国地域广阔,有几百名运动员争夺国家队的位置。在泰国,国家队成员稳定在20人左右。不过,我们配合多年,团队凝聚力和默契程度是我们的优势。”

  效力中国联赛期间,她最难忘的是郎平教练,提起她,维拉万满是感谢:“郎平是一名非常职业的排球教练,拥有特别的个人魅力。与其他教练不同,她不仅教给我技术要领,还告诉我如何成为一名职业运动员。”

  “她教会了必须保持进步,必须在比赛之外照顾好自己,保持良好的身体状态。”维拉万说。

  亚运会期间,女排世锦赛在意大利激战正酣。维拉万非常遗憾缺席了世锦赛。不过,她内心还有一个愿望:重回中国联赛打球。

  “我很想回去,如果有球队联系我,我会很愿意去效力。我很爱中国,也习惯中国的饮食习惯。中国和泰国距离很近,我的家人也可以陪着我。”维拉万说。

  尽管离开了一段时间,维拉万依旧关心中国联赛和曾经并肩作战的队友。“听说恒大女排变化很大,我和队员们还在联络。冯坤也是我的好朋友,我们经常联系。”

  离开赛场时,维拉万特意叮嘱记者,有机会一定替她感谢曾经的队友们:“我们语言不通,但每个人都对我很好。中国记忆,我会一直珍藏。”(完)

 

 

(责编:杨磊、胡雪蓉)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