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体育专题>>2014仁川亚运会

曹缘称雄男子三米板 何超输得心服口服

2014年10月02日16:59    来源:新华社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亚运会)曹缘称雄男子三米板 何超输得心服口服

新华社仁川10月2日体育专电(记者周欣 马晓云)仁川亚运会男子三米板决赛成为两名中国选手之间的对抗,最终男子双人三米板冠军曹缘以相对稳定的发挥摘得桂冠,一米板冠军何超冲击高难度导致失误,只能收获银牌。

决赛前四轮动作,曹缘和何超轮流交替领先,但从第五个动作开始,曹缘“稳字当头”,动作难度不大,但是保证了有效分数,最终以523·65分夺冠。以高难度动作为杀手锏的何超则在全场最高难度动作5156B(向前翻腾两周半转体三周屈体)出现了失误,走板、入水和水花没有控制好,最后一个动作也没能完全发挥,以总分503·80分获得银牌。日本选手坂井丞摘取铜牌,这是日本跳水队在仁川亚运会获得的第一枚奖牌。

“运气好,运气好,”曹缘显得很不好意思,一个劲地解释,“我今天的发挥勉勉强强,夺金真的是运气更好一点。主要是超哥(何超)没有发挥好,他在跳板上还是强过于我的。今天预赛我就输给他了。”

作为广州亚运会男子十米台冠军,曹缘放弃十米台而先后赢得本届亚运会的单人和双人三米板,他是要弃台转板、还是板台兼修?

“我做两手准备吧。这次亚运会前,我只练习跳板没有练跳台,但下次比赛,说不定我就练跳台,而不练跳板了。未来我会朝着多金王这个目标而努力,”曹缘说。

1日刚刚战胜奥运冠军哥哥何冲、在一米板夺冠的何超表示,对当日自己的表现有些遗憾:“比起一米板,我更想要三米板这个项目的金牌。不过输给曹缘也很正常,毕竟我这一年没怎么参加比赛,年初脚底受伤,错过整个上半年比赛,直到9月份才开始比赛。”

“曹缘的大赛经验比我多,各方面比较成熟。他在跳板上和我没有太大的差距,他的夺冠是实力所在,并不是他所说的靠运气,”何超坦诚地说。(完)

(责编:杨磊、胡雪蓉)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