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

 29岁的吴敏霞四战亚运 

“老将”不老 “跳望”里约(星光闪耀)

本报记者 李硕

2014年10月04日02:28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中国选手吴敏霞。
  本报记者 史家民摄

  扫描二维码
  看更多内容

  10月3日,仁川亚运会在文鹤朴泰桓游泳馆迎来了跳水的最后一个比赛日。在“观众”吴敏霞的注视下,中国跳水队再次包揽了亚运会上的10枚跳水金牌。

  与搭档施廷懋摘取女子双人三米板的冠军后,吴敏霞在亚运会上的金牌数达到5枚,不过她坦承仁川亚运会将是自己的最后一届亚运会了。作为29岁的老将,参加过4届亚运会的吴敏霞希望能够坚持“跳”下去:“我希望去攀登里约的高峰。”这是吴敏霞的目标:“不过能否实现还要看自己在备战过程中能不能坚持下来。”

  能让吴敏霞选择坚持还是仰赖于她对跳水的热爱。“我对跳水有一种难以割舍的情感,无论是对跳水这项运动的熟悉,还是在跳水队里养成的习惯,都让我不愿就此退役。”

  既然还有能力拼搏,那就选择继续挑战,吴敏霞的坚持也获得了队友和领队的尊重。获得女子三米板单人冠军的何姿就表示:“我们遇到问题都会经常向她请教。”领队周继红则说:“像吴敏霞这个年龄还在坚持跳水比赛的运动员,世界范围都很少见。她现在还能有这么好的精神状态,确实能够鼓励年轻运动员,起到榜样的作用。”


  《 人民日报 》( 2014年10月04日 06 版)
(责编:刘军涛)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