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体育专题>>2014仁川亚运会

中国20年大赛首爆兴奋剂 韩国三大球四冠喜大普奔

2014年10月03日21:37    来源:新华社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亚运会·全天综合)中国20年大赛首爆兴奋剂 韩国三大球四冠喜大普奔

新华社仁川10月3日体育专电(记者沈楠、李铮)很遗憾,中国体育20年来在国际综合性运动会上的“清白”宣告终结。女子链球名将张文秀兴奋剂检查呈阳性,被剥夺亚运会参赛资格,她获得的该项目亚运会金牌也将被收回。

张文秀在9月28日的仁川亚运会链球比赛中以77米33获得冠军,并打破了自己在2006年多哈创造的74米15的亚运会纪录。但亚奥理事会3日在发给媒体的邮件中说,张文秀在9月26日接受了赛外兴奋剂检查。在这次检查中,她的尿样被查出含有违禁的泽仑诺成分。

这是1994年以来,中国在国际综合性运动会上首次有运动员被查出兴奋剂呈阳性。这也是本届亚运会出现的第六例阳性。

中国体育代表团发言人表示,中国代表团对这一情况感到十分震惊,将会尊重亚奥理事会对张文秀的判罚决定,并已责成中国田径协会尽快展开调查,做出处理。

一方面是兴奋剂丑闻,一方面中国选手在倒数第二天赛事中又摘得7金,金牌总数累积到149枚,奖牌数337枚。不过亚运会官方的奖牌统计尚未除去张文秀的链球金牌。

两支“梦之队”果然靠谱,国乒包揽了男、女双打冠、亚军。男双决战,奥运冠军组合马龙张继科战胜新秀组合许昕/樊振东,而女双则是小将搭档朱雨玲/陈梦战胜刘诗雯/武杨,问鼎亚运。

中国跳水则继续上演“十全十美”,延续了继1974年中国参加亚运会以来的不败传奇。当天,世锦赛冠军何姿和邱波分别在女子3米板和男子10米台上获胜,为中国队实现连续第11次金牌大包揽的伟业。两位小将王涵和杨健还双双获得亚军。

另外,现代五项选手郭建力赢下男子个人冠军,还和3名队友携手拿下团体金牌。跆拳道女子73公斤以上级,李东华为中国队摘得第二金。

不过,当天最喜大普奔的绝对是东道主韩国。继男足、女篮、女排之后,他们的男篮又在决赛中以79:77险胜亚洲新霸主伊朗队,继2002年釜山亚运会之后再夺男篮桂冠。这样,在本届亚运会“三大球”总共6个项目中,韩国共收获了4枚金牌,和一金未得的中国队形成鲜明对比。男排和女足的冠军分别归属伊朗和朝鲜

在男子板球决赛中,阿富汗队未能创造历史,在强大的斯里兰卡队面前,他们以65:133落败,但小伙子们仍为他们饱受战火困扰的祖国拿到一枚宝贵的银牌。

仁川亚运会4日将落下帷幕,还有7块金牌待决。目前,东道主韩国以77金遥遥领先获得46金的日本队,但已无望实现90金的目标。日本队倒是离预估的50金差不了多少。(完)

(责编:杨磊、胡雪蓉)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