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王健林通过注资控股马竞 将参与俱乐部经营管理

2014年10月08日11:15    来源:沈阳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王健林通过注资控股马竞 将参与俱乐部经营管理

  近日,西班牙《马卡报》披露重磅消息,被誉为“中国阿布”的万达董事长王健林就入股西甲马德里竞技俱乐部一事,与该俱乐部进行了商讨,目前谈判已完成。虽具体细节没有透露,但知情人士透露,未来王健林将直接参与球队的经营和管理。

  马竞并非彻底被出售

  据《马卡报》报道,实际上这次合作本应该更早一些被披露出来,但考虑到因为是中国企业与国外俱乐部合作,需要待国际流程全部完成后才能公布交易,而所有流程需要几个月的时间才能彻底完成。

  目前,王健林拥有的万达集团是世界上最大的企业之一,据马竞俱乐部一内部人士透露,合作不代表马德里竞技俱乐部将彻底出售给王健林,这与此前新加坡富豪林荣福直接收购瓦伦西亚的模式不同,王健林只是通过向马竞注资实现对俱乐部的控股,双方在对等条件下进行相关合作而已。

  而另据知情人士透露,此番王健林入股马德里竞技,还将参与到球队的经营和管理层面。尽管王健林不会是俱乐部最终掌权者,但还是可以通过董事会参与到球队管理中去,并且对马德里竞技未来稳定发展贡献更多的资金。

  中国球员有望亮相西甲

  与以往自己掌控一支中国顶级球队,或帮助中国足球聘请国外最好教练不同,这一次,王健林直接参与控股国外一流俱乐部。

  一方面,王健林控股马德里竞技,与开辟西班牙房地产业务有一定关系;另一方面,有一名中国人实际控股参与经营管理欧洲顶级俱乐部,中国足球也能间接受益。

  目前,沈阳籍中国球员徐新正效力于马德里竞技,自2010年起,万达集团就与西班牙足球联盟合作,将徐新作为中国优秀青年球员的代表送到了马竞青训营,而徐新通过几年的努力,一跃从马竞C队升到一队,虽然还没有在正式的西甲联赛中出场,但徐新曾帮助马竞在青年国王杯半决赛中攻破过毕尔巴鄂队的大门。

  此番王健林控股之后,对于徐新来说,也将是一个机遇。毕竟荣升到一队的徐新,已具备资格参加西甲联赛和欧冠联赛的资格。而西甲联赛直到今日,还未曾有中国球员正式出场过。未来,包括中国球员和中超俱乐部与马竞之间必定有更多的合作可能,西甲联赛有中国球员出场的日子指日可待。

  本报综合消息

 

(责编:龚聪(实习生)、杨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