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中国体操赢得未来 小将纷纷出头为里约奠定基础

2014年10月08日15:24    来源:北京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国体操赢得未来 小将纷纷出头为里约奠定基础

  参加决赛的中国男团队阵容是一个全新阵容,除张成龙参加了2012年伦敦奥运会外,其他5名上场队员都是第一次参加世锦赛团体比赛。而日本男团队中有3名队员参加过伦敦奥运会,最终中国小将们竟挽狂澜于既倒,从日本男团手上拼回了一枚金牌,其意义恰如体操领队叶振南所说,这一战让他们打出了名气,为两年后里约奥运会上大放光彩奠定了基础。

  中国队最大的夺冠功臣是分别参加六项比赛的邓书弟和参加五项比赛的林超攀,邓书弟参加团体的所有6项比赛,这在体操团体上十分少见。虽然出现了一个较大失误,但他在自由体操、吊环、跳马和单杠中均发挥出色,为中国队贡献了最多分数,作为一个第一次参加世界大赛的新人,他的表现相当出色!

  林超攀是去年世锦赛双杠冠军,预赛中他出现了较多失误,单杠掉下器械而无缘决赛,双杠出现小失误也无缘决赛,但教练组对他仍很信任,今天让他上了五项,他也没有辜负教练的信任,五项全部顺利完成,尤其自由体操、鞍马、跳马都是打头炮,项项成功,立下头功,其中双杠拿到了15.900分,也是昨天双杠的最高分!林超攀堪称一个冉冉升起的体操巨星。

  北京小伙程然是首次参加世锦赛,虽然自由操中有一个失误,但那个动作也是最难的动作,此后程然能及时调整心态,在跳马上发挥出了水平,拿到男团金牌让他的未来会更加美好。赛后他告诉记者:“看到张成龙的分数打出来,我那一刻特别激动,感觉自己这么段时间的所有努力的泪水和汗水都值得了。”

 

(责编:龚聪(实习生)、胡雪蓉)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