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国战再战泰国佩兰复仇心切 网友悲观担心"打脸"

2014年10月08日15:31    来源:齐鲁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国战再战泰国佩兰复仇心切 网友悲观担心"打脸"

  说来好笑,如今泰国足球队已经成为横亘在中国队面前的一座“大山”。去年6月,卡马乔率领的中国队1:5惨败在泰国队脚下,直接导致了他的下课;在不久前的仁川亚运会上,傅博带领的中国国奥队0:2完败给泰国,已经不再引起人们的惊奇;10月10日,中国队将在武汉迎战泰国队,主教练佩兰一心想着能够率队复仇,但也有一些球迷认为,中国队的下场很可能是继续“打脸”,当然,是“被打”。

  此次中国队集中,将大本营安排在了湖南长沙,两场热身比赛分别是10月10日在武汉迎战泰国队,10月14日在长沙对阵巴拉圭。佩兰在介绍情况时表示,希望通过集训以及这两场比赛,全面提升国家队的技战术能力,因为中国队无论是进攻还是防守都有待提高。目前中国队与佩兰还处在相互了解阶段,远远没有形成真正的默契,2015年1月,亚洲杯将在澳大利亚举行,那对于中国队和佩兰来说都是一堂“大考”,此次国家队的两场热身赛,更像是“大考”前的“摸底考试”。

  值得称道的是,佩兰没有因为自己接手国家队时间不长,便不认去年1:5负于泰国队的那笔账,他表示,希望通过在武汉的比赛,抹平球迷心中的痛,“我们当然会重视泰国队这个对手,因为他们不仅去年赢了中国国家队,今年还在亚运会上击败了中国国奥队。我们会打起精神投入战斗。”

  值得一提的是,赛前有“好消息”传来。10月12日,武里南联将与BEC特罗进行泰国联赛杯决赛,两支俱乐部的泰国国脚均不能参加与中国队的热身赛,26人大名单也缩减至17人,中国球迷熟悉的球员克莱松将不会随队来华。

  克莱松出自泰国武里南联队,在去年的5:1大胜中国队的比赛中独中两元;今年亚冠小组赛首轮比赛,他在最后时刻的进球,帮助武里南联队在济南战平了鲁能泰山;仁川亚运会上,他包办了泰国队2:0淘汰中国国奥队的两个进球,可谓中国足球的苦主。

  目前的中国国家队,仍然以广州恒大为班底组成,该队总共贡献了九名国脚。恒大国脚的实力毋庸置疑,只是在如今的中超联赛收官战中,该队与北京国安的冠军之争已经进入白热化阶段,这是否会影响他们在国家队中的表现?

  面对“残阵”来华的泰国队,国足会交出怎样的答卷,且让我们拭目以待。

  本报记者 李志刚

 

(责编:龚聪(实习生)、胡雪蓉)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