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国际足球

土伦杯落幕 佩兰全程观摩未有意外之喜

肖赧

2014年06月03日08:56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佩兰全程观摩 未有意外惊喜

2014年土伦杯北京时间昨天凌晨落下帷幕,巴西队以5比2大胜东道主法国队,卫冕的同时也第8次染指该项赛事桂冠。中国国奥队虽然首战逼平法国队,但由于球队未能集纳国内最优秀的适龄球员,加之队员普遍欠缺国际赛事经验,他们最终以2平2负无缘复赛。国足主帅佩兰现场观摩了国奥队全部4场小组赛,遗憾的是他没有获得意外发现。

根据土伦杯赛制,A、B两个小组的头名法国队、巴西队直接进入冠亚军决赛,结果法国队在两度领先的情况下最终被巴西队在下半时完成逆转。法国队巴赫贝克本场比赛连入两球,并以4球荣膺本次赛事最佳射手。赛后,土伦杯官网评价说,“巴西队夺冠是其非凡实力的证明。”

就在巴西队夺冠时,中国国奥队已经打道回府。在小组赛中,傅博率领的国奥队曾经先后战平法国队、智利队,但却因连续不敌葡萄牙墨西哥最终无缘小组出线。而在4场小组赛中,中国队在场面上始终处于被动。傅博说,“我们队与法国智利交手时的确有令人眼前一亮的感觉。但是这支球队需要改进的地方实在太多,归根结底就是缺赛、缺练。”法国队员虽然平均年龄比中国队员小1至2岁,但是这支球队拥有7名法甲球员,这批队员也是去年世青赛冠军成员。昨天为巴西打入一球的马尔基尼奥斯刚刚以3500万欧元的身价转会法甲,他与巴赫贝克都是豪门巴黎圣日耳曼的国际巨星胚子。土伦杯官网的资料显示,在智利墨西哥,甚至英格兰队中,也有半数左右的队员或效力于欧洲顶级俱乐部或在其本国的顶级球队,等待欧洲球探的报价。

相比而言,此次出征土伦杯的中国国奥队中,虽然方镜淇、糜昊伦、杨超声、谢鹏飞、罗森文等球员已经展现出相当的潜质,但与能够代表鲁能征战中超的国奥队长王彤不同,他们在中超中甲充其量只能在预备队获得出场时间。来自马竞的徐新、布鲁日的王上源、博阿维斯塔的李源一美其名曰为海外球员,但在各自俱乐部,他们都很难在一线队获得稳定的出场机会,而他们与国奥队的磨合时间也非常有限。本月下旬,国奥队将与乌兹别克斯坦热身两场,参加土伦杯的相当一部分球员将面临优胜劣汰。

据了解,虽然佩兰在观摩国奥队与法国队首战之后曾经表示,希望能有更多的国奥队员进入国家队,但通过对国奥4场小组赛的观摩,他没有获得意外发现。佩兰在与傅博沟通时也表示,希望廖力生、李昂两人跟随国家队训练,至于其他国奥适龄球员,佩兰除了客套地称“他们的拼劲不错,很有希望”,没有其他任何实质评价。

(责编:实习生 徐孟楠、杨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