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费德勒如愿加冕上海大师赛 成为赛会票房保证

2014年10月13日10:45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费德勒如愿加冕上海大师赛 成为赛会票房保证

  本报上海专电(记者 褚鹏)当上海网球大师赛落下帷幕,当瑞士天王费德勒两盘抢七击败法国名将西蒙,最兴奋的当属一众中国球迷,以及大师赛组委会。作为该赛事最大的票房保证,上海赛如愿见证33岁的费德勒首次加冕。

  这是费德勒职业生涯第一次摘得该赛事冠军。33岁的费德勒打败的不仅是男子网坛一众高手,还有自己的年龄。正像小德在半决赛失利后评价的那样,费德勒似乎没有受到年龄的影响,他一直在进步。

  昨天上海站决赛中,费德勒奋勇挽救3个盘点后,用两个7比6击败法国名将西蒙。这是他职业生涯里拿到的第23个大师赛冠军。瑞士天王的世界排名将超越纳达尔重返第二位。

  虽然费德勒此前在上海拿过两次年终大师杯的冠军,但在上海转而承办ATP大师赛后,费德勒还从未染指过该赛事冠军。此次费德勒连续击败了多位名将,最终捧杯。此前他还终结了德约科维奇在中国的28连胜。

  本次上海赛,是费德勒在美网后第一次参加的巡回赛,此前费德勒曾经一度犹豫是否要来中国参赛。而到了上海后,职业的费德勒颇给组委会和赞助商面子。除了在训练场对索取签名合影的球迷笑脸相迎,费德勒也积极参与赞助商的活动。而在昨天决赛现场颁奖礼上,费德勒也力挺上海。“球迷们,希望你们明年继续来买票,我们明年再见。”

  球场外职业,费德勒在球场内的潜力同样深不可测。虽然年龄已经来到33岁,本次上海站的表现相当惊艳。他的表现也折服了包括小德和西蒙在内的对手。西蒙表示,他对亚军的结果很满意。“我毕竟拼满了两盘抢七,因为我的决赛对手是费德勒,我不能要求更具挑战性的决赛了。他确实是这场比赛表现更棒的人。”

  此前小德也表示,虽然费德勒已经33岁了,但是和他的比赛永远充满挑战。“虽然他的年龄大了,但是从没有感觉他力不从心过。”面对年龄的提问,费德勒表示,能够继续前行,是因为他对网球依然热爱,因此愿意全情投入。此外他也有专业的团队,将他的状态维持在最高状态。他也表示,在上海的一周,是令他难以置信的一周,这场胜利将提升他的信心,继续打下去。“这一周我非常幸运,多次遇到险情,包括和西蒙的比赛也是如此。我非常开心。我说的是心里话,希望明年我能继续来这里,打出好的比赛,奉献给球迷。”

 

(责编:龚聪(实习生)、杨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