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女排老强队受挫新王者登基 俄罗斯"下三路"太差

2014年10月14日10:40    来源:成都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女排老强队受挫新王者登基 俄罗斯"下三路"太差

  世锦赛是参赛球队最多、整体水平最高的排球单项赛事。参与范围广为比赛增加了悬念,老牌强队日俄巴意中五队先后受挫,2014年女排世锦赛终于诞生了新王者——美国队。

  美国队在多次冲冠受阻后此次终于得偿所愿,这次历史性突破让美国女排坚定了里约奥运争金的信念。

  巴西队在半决赛前是唯一保持不败的球队,但半决赛中她们被超水平发挥的美国队零封,再度饮恨。8年3届世锦赛仅输3场却连续3次错失冠军,巴西队在两夺奥运冠军后还是没能在世锦赛上取得突破。此次折戟虽是重创,但斩获铜牌的巴西女排仍是顶尖球队。传统两强俄罗斯队和日本队的表现令人失望。俄罗斯队“下三路”太差,在六强争夺中现形,加莫娃状态欠佳,科舍列娃表现不如前两阶段强势,主帅马里切夫指挥失当,俄罗斯队接连负于美意两队无缘四强并不让人意外。伦敦奥运会周期三大赛均进入四强的日本队的表现令人大跌眼镜,长冈望悠等主要选手不在状态,主帅真锅政义用人和临场指挥也饱受争议。本报记者 赵婷

 

(责编:龚聪(实习生)、胡雪蓉)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