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唐诗最后时刻续命国青 再胜一场即可进军世青赛

2014年10月14日10:23    来源:钱江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唐诗最后时刻续命国青 再胜一场即可进军世青赛

  比赛踢到第87分钟,所有人手心里都是一把汗:“打平就出线”的中国国青竟然0∶1落后于越南青年队,之前国足国奥连番输给泰国,现在沦落到国青输越南了吗?

  第88分钟,留洋巴西的小将唐诗终于扳平了比分。这粒进球像一颗速效救心丸,使中国国青队得以1∶1惊险战平越南国青队,积5分力压韩国国青队,以小组第二出线。

  小组前两仗中国国青胜日本、平韩国,虽然场面难看,但是运气极佳,此役和越南国青交手,只要打平就可出线。孰料越南队凭借娴熟的脚下配合,在第20分钟就取得进球。“越南队踢得像巴萨!”观看比赛的前国脚于根伟惊呼。

  落后的国青踢得更加吃力,几乎没有破门良机,后防线也千疮百孔。前绿城助理教练、现国青主帅郑雄对于如此混乱的场面也无计可施。只是运气再次降临,唐诗的一脚射门扳平比分,国青惊险出线。

  赛后对于拥有13名海归球员的中国国青,球迷纷纷吐槽:还是土教练郑雄的命硬啊!

  还有人打趣道:听到打平出线就心慌 ,差点又是熟悉的味道熟悉的配方。

  对于这场比赛,央视名嘴贺炜在微博上点评:“这十几个小伙子,就像没经过集体训练,所以我不认为这应该称为一支球队。”

  央视《足球之夜》记者刘思远则认为教练还存在短板,他表示:“和日本韩国国青比赛可以找找青训的弱点,对越南确实没啥理由可以找的,媒体长篇累牍的赞扬起了不好的作用,队员心态起了变化。对阵越南不是没有优势,而是不太会利用自己的优势,下半场体能身体占尽先机却无所适从,不知如何进攻,青少年队还是找洋帅吧。”

  中国国青队将在10月17日进行的八强战中面对D组中小组排名第一的球队,由于目前D组出线形势并不明朗,对手可能是来自西亚三强伊拉克、卡塔尔或者阿曼其中之一,另一个可能是与朝鲜队相遇。如果拿下对手,就能打进亚青赛4强。最重要的是,可以保证世青赛的门票,这对于远离世界赛场的中国足球,是一个久违的好消息。

(来源:钱江晚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