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欧洲豪强改朝换代:"圣卡西"退位 鲁尼当"狮王"

2014年10月14日11:19    来源:重庆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欧洲豪强改朝换代:"圣卡西"退位 鲁尼当"狮王"

  欧预赛西班牙英格兰取胜

  改朝换代的胜利

  昨晨欧预赛较量继续,西班牙和英格兰都赢球了,前者客场4比0大胜卢森堡,饱受诟病的科斯塔总算破荒。后者则凭借鲁尼的进球,在客场1比0击败爱沙尼亚,出线形势一片坦途。

  毫无疑问,经过巴西世界杯低谷,两支球队都处于

  新老交替的阵痛期,西班牙队内人员变动剧烈,博斯克的球队亟需新人上位。鲁尼在双德退位之后担当起了英格兰的旗手,威尔希尔、斯特林等幼狮上位让英格兰球风向细腻转型。无论怎样,一个改朝换代的新西班牙和新英格兰呼之欲出。 重庆晚报记者 冯劼

  新西班牙

  科斯塔破荒卡西退位

  新老交替

  欧预赛成练兵场

  随着年龄的增长,卡西在国家队的地位甚至球迷中的口碑都日益走低,加之世界杯退出国家队的哈维,种种迹象表明,西班牙已开始进入新老交替的阶段。事实上博斯克在世界杯后忍辱留下,就是为了完成国家队的新老交替,只有他最清楚西班牙的现状。在这个新老交替的过程中,科斯塔便是其新版西班牙的重要棋子。

  “感谢教练的信任”赛后,攻入处子球的科斯塔这样说。博斯克招他也顶着巨大的舆论压力,毕竟科斯塔在巴西世界杯上表现平庸,间接导致西班牙队耻辱出局。但博斯克深知科斯塔无论从年龄上还是风格上,都是西班牙未来不可或缺的人物。智慧的是博斯克瞄准了改革的契机,本届欧预赛恰逢2016年欧洲杯扩军,列强预赛压力骤减,博斯克可以借此练兵。从这个角度出发,上周末爆冷输给斯洛伐克也无伤大雅了。

  新英格兰

  鲁尼终于当狮王

  幼狮初显威

  更年轻更细腻

  在双德退位后,鲁尼已被业界定义为未来五年之内扛起英格兰足球大旗的标志人物,世界杯后接过队长袖标亦是最好证明,鲁尼当狮王,身边还需幼狮充当左膀右臂。现阶段威尔希尔、斯图里奇、斯特林、巴克利都逐渐成长为新一代英格兰的偶像。

  球队更新换代亦步亦趋,新一代三狮初见雏形。欧预赛英格兰风生水起三场攻入9球,进球主要产自维尔贝克、斯特林等后起之秀,这也是英格兰队走年轻化路线的表现,四年前南非世界杯,英格兰平均年龄接近30岁,两年后欧洲杯逼近29岁,直到今年巴西世界杯骤减至26岁,一如七年前英格兰在麦克拉伦带领下作客爱沙尼亚,双德为首的黄金一代正值当打,昨晨三狮的首发平均年龄更是降至不足25岁。

  不仅年龄结构在下调,球队的打法和风格也开始发生变化。英国媒体指出,三狮已经逐渐放弃直来直往的刚猛作风,转而跟随时代步伐趋向细腻,其中霍奇森塑造威尔希尔为中场核心是风格转型的标志,一改多年前罗布森、因斯、哈格里夫斯等传统英式中场。变化正在进行之中,成功与否还需日后拿大赛成绩说话。

(来源:重庆晚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