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马德里竞技前锋科斯塔:选择西班牙队是正确的

2013年11月01日16:57    来源:中国体育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马德里竞技前锋科斯塔:选择西班牙队是正确的

  本赛季状态火爆的马德里竞技队前锋科斯塔最近决定放弃巴西队而转投西班牙国家队,此事在巴西引起很大争议,甚至遭到巴西国家队主教练斯科拉里的谴责。但科斯塔却自辩说,选择西班牙是正确的。

  今年25岁的科斯塔出生在巴西,但其整个职业生涯都是在西班牙度过的。本赛季他状态极佳,进球数力压梅西、C罗,其表现使他遭到了巴西和西班牙国家队的争抢。但科斯塔29日终于决定选择斗牛士,而下周西班牙队的两场国际友谊赛他也有望出场。

  科斯塔在马德里竞技俱乐部官方网站上发表声明说:“在我出生的国家和赐予我一切的西班牙之间作出选择非常困难,我反复思考、衡量,觉得为西班牙效力是正确的选择。我生命中拥有的一切都是西班牙给我的。”

  “我对(西班牙)这个国家有一种特殊的热爱,在这里我觉得自己每天做的事情都很有价值,而且我能感受到人民的爱戴,”科斯塔说。

  科斯塔本来也在巴西国家队主帅斯科拉里下个月两场友谊赛的球员名单中。斯科拉里29日表示,科斯塔已经不在此计划之内,他还批评科斯塔的选择是“背弃了数百万人的梦想”。

  科斯塔辩护说:“我想让人们明白,我从未放弃巴西,我在巴西有家人,那是我出生的地方,将来退役后我也会在那里生活,我希望人们理解并尊重我的选择。”

  对于科斯塔的这轮“抢夺”源自他在西甲本赛季中的出色表现,目前他以10场比赛11个进球的成绩排名西甲射手榜榜首。

(来源:中国体育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