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郎平:为女排骄傲 我把大家拽着走上一条正路

2014年10月14日15:17    来源:湖北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郎平:为女排骄傲 我把大家拽着走上一条正路

  湖北日报讯 舍弃老将重用新人,组建“大国家队”,坚持12人打球的理念……上任一年半,率队拿到了世锦赛亚军,外界都将赞誉给了主教练郎平,而她说,自己为队员们自豪:“一年之前,我没想过能拿到(世锦赛)亚军,我们的目标是前六。所以,我挺为这支队伍骄傲的,大伙都很努力,发挥出了自己的水平。”

  郎平仍旧保持着冷静,她坦承,这次女排摘银有超水平发挥的成分,“该赢的球全赢了,甚至不该赢的球、比较纠结的球也赢了”,但在面对巴西队这样的劲旅时,还是凸显实力上的差距,“对巴西那场球,不是说我们发挥不好,而是对手打得好,我们根本没有机会发挥。还有决赛,其实美国队打得也不好,但我们没能抓住机会,这也说明我们还有很多不足。”

  赛后颁奖时,全体队员们都把手中的玫瑰花送给了郎平,她说:“队员们很懂事,当时的感觉很幸福。”而对于又一次和冠军失之交臂,郎平说自己看得很淡:“只要女排每天能进步,我把这个基础垫好了,别的教练拿冠军一样是中国女排的成绩。一个人再有本事我也没办法把这些事情都做完,只能尽力而为。我就把大家拽着走上一条正路。”

  比赛期间,郎平女儿白浪也赶到米兰为她加油,谈起女儿,郎平一脸幸福。“平时训练的时候她就帮我们捡球,也没出去玩。晚上陪我看录像,很乖,不打搅我。决赛的时候,现场球迷都给美国队加油,她挺生气。我说你别生气,咱不是把人家意大利给淘汰了嘛。”

  (通讯员 刘凡)

(责编:杨磊、胡雪蓉)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