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郎平:给年轻队员更多机会 阵容不固定也不保守

2013年09月16日07:43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郎平:给年轻队员更多机会 阵容不固定也不保守

  2013年亚洲女排锦标赛的小组赛15日在泰国北部呵叻府全部结束,中国队以三胜的成绩毫无悬念地进入八强。中国队主教练郎平在比赛结束后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接下来的比赛将給年轻队员更多的锻炼机会,让一些新队员在比赛中尽快成长。

  中国队在当天的比赛中以3:0大比分战胜菲律宾队,这是中国队本届亚锦赛的第三个3:0胜局。郎平却认为这样的成绩“还可以”,但不是最好。“今天虽然打弱队,但整个节奏不够流畅,这跟我们的控球有关,说明对年轻球员还是得給更多上场锻炼的机会,”郎平说。

  16日开始将进入复赛阶段,中国队将首先迎战中华台北队,然后对战韩国队。关于接下来比赛的阵容,郎平表示,不会固定,也不能保守。“每个球员的特点是不同的,希望給足队员们锻炼的机会,让更多的球员在不同情况下能够出场发挥自己的作用,”郎平说,“接下来的比赛中希望队员专注于后排的控制球。”郎平认为,中国队前排的进攻在整个亚洲来说高度都算领先,但后排控球还有待提高。

  中华台北队和韩国队本届亚锦赛都换了很多新队员上场比赛,对此,郎平说,对方换新人我们也换新人。“这次我们主要目的是锻炼新队员,但我们还是带了一些老的攻手,希望老的攻手能够辅助新的攻手成长。每支球队在这个周期都会进行新老交替,我们也将尽量配备好,”郎平说。(记者常天童 高健钧)

(责编:张帆、杨磊)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