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综合>>排球>>女排

亚锦赛中国女排仅获第四 郎平认为没时间训练是主因

2013年09月22日13:11    来源:新闻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郎平认为 没时间训练是主因

  继20日惜败泰国队无缘亚洲女排锦标赛决赛后,中国女排21日在与韩国队的铜牌争夺战中依然没有打好,在2:0领先的情况下被对手韩国队逆转,仅获得第四名。

  中国队主教练郎平在赛后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输掉这场比赛的直接原因还是一传和防守的问题,队员们比较疲劳、心情也不太稳定。“昨天比赛输了之后可能都没怎么睡,心情不好;今天也想拼,但单靠强攻还是很吃力,”郎平说。

  郎平认为,第三局里中国队失误开始变多,而韩国队基本踩上点了。和韩国队相比,中国球员的体能显得比较差,“朱婷第二局的时候说腿很重,我们就给她换下来了;说明队员还是系统的艰苦训练不够,在体能欠缺的基础上,手上技巧差得也多”。

  面对亚锦赛第四名这个令人不太能接受的成绩,郎平分析说,主要原因在于队员们没有时间训练。郎平说,“今年比赛太多了,全运会以后一直在打比赛,一直没有时间训练,只能以赛代练。比赛是能增加经验,但有些习惯性的东西,基础上的缺点想要纠正提高必须得有强化训练。我们现在比赛中努力通过配合扬长避短,但打得多了弱点也藏不住,必须纠正。”

  (据新华社电)

(责编:胡雪蓉、杨磊)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