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王宝泉:保存体能顶住压力 训练不达标要接受惩罚

2014年02月08日12:23    来源:天津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王宝泉:保存体能顶住压力 训练不达标要接受惩罚

  女排津粤之战永远不缺乏看点,更何况目前的四强形势尚不明朗,两队都需抓紧抢分。为打好这场比赛,天津队的备战工作做到了事无巨细,从适应气温到心理抗压,主帅王宝泉都做了特殊安排。

  今天训练中,王宝泉特意缩短了强度最大的分组对抗的时间,目的是为了让队员保存体能。“广州比较热,训练消耗的体能比在天津时多很多,与恒大队的比赛势必会很艰苦,所以在体能方面一定要注意,要让队员保持好体力,”在做好体能储备的同时,细心的王宝泉还不忘提醒大家注意增减衣物。今天训练后,他要求队员们,要等到汗都干了再离开场馆,同时必须穿好外套再出去,“这边早晚温差很大,一不留神就会感冒,联赛进行到这么关键的时候,一定要避免非战斗性减员。”

  客场对阵恒大队,保持平稳的心态是关键所在。这两天的训练,王宝泉特意增加了发球训练,以此来锻炼队员的抗压能力。“发球是最考验心态的技术环节,特别是在客场,面对的干扰和压力肯定会更大,”王宝泉在发球环节制定了严格的惩罚标准,如果不能达标,就要接受惩罚,“训练中我给大家施压,总比到了比赛中让主场球迷给她们施压好一些。我不怕队员背上包袱 如果训练的压力她们都经不起,那就不要打球了。比赛是训练的一面镜子,只有练到位了,比赛中才能发挥出来,如果训练中都不敢发,比赛就更不敢发了。我相信我的队员能抗住客场作战的压力,大家放手一搏吧。”

  本报记者 孟凡强

  (本报广州2月7日电)

(来源:天津日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