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国足变阵迎强敌 海报"老骥伏枥"致敬两老将

2014年10月14日15:16    来源:长江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国足变阵迎强敌 海报"老骥伏枥"致敬两老将(图)

国足变阵迎强敌海报“老骥伏枥”致敬两老将(图)

  今日,中国男足将在长沙贺龙体育场迎战南美劲旅巴拉圭队。两队阵中34岁的郑智和33岁圣克鲁斯无疑是旗帜性人物。昨天,中国之队推出本场比赛的官方海报,以“老骥伏枥”为主题,向这两位在绿茵场拼搏的老将执着的坚持致敬。

  对手不想输掉这场比赛

  由圣克鲁斯领衔的巴拉圭队于11日晚抵达长沙。尽管上周五以0比2不敌韩国队,但是到达长沙的巴拉圭将士一身轻松。巴拉圭队内一位人士表示,对阵韩国队时,队员们经过长途跋涉后体能未能完全恢复,比赛中状态欠佳,导致比赛失利。而对于与中国队的比赛,巴拉圭上下非常重视,不想再重蹈输给韩国队的覆辙。

  在这支巴拉圭队阵中,33岁的前锋圣克鲁斯最为醒目,他虽说为过气球星,但依然为众多球迷喜爱。除了名气最大的圣克鲁斯之外,熟悉意甲的中国球迷还会看到效力于乌迪内斯的后卫伊万·皮里斯和效力亚特兰大的中场球员马塞洛·埃斯蒂加里比亚。

  巴拉圭主帅吉内斯表示:“我们这次备战时间很短,但是我们还是希望为球迷贡献一场精彩的比赛。”

  4年前,巴拉圭曾来华与中国队热身最终打成1:1平局。在介绍这支球队时,吉内斯表示,“我们这次带了16名球员来到亚洲,球员变化也非常大。”

  与中国队一样,巴拉圭队也没有打进巴西世界杯决赛。这几年队伍变化比较大,吉内斯承认:“我们现在启用了很多年轻球员,目的是备战2018俄罗斯世界杯。”

  对于即将与中国队交手,他仅仅客气地称:“中国队有优秀的队员,技术在亚洲范围内不错,也希望我们两个队互相学习。这场比赛,我们会高度重视中国队的。”

  国足变阵迎强敌

  10日,国足以3比0战胜阵容不整的泰国队,摘去这两年的“泰囧”帽子。可这场含金量不高的比赛,并不能给佩家军增添多少色彩,反而是迎战全主力阵容的巴拉圭队更值得球迷对国足期待。

  11日和12日,中国男足在长沙贺龙体育场的外场进行训练,吸引了不少球迷观看。昨日训练课结束后,国足助理教练阿里又叫来郜林、武磊和廖力生“吃小灶”,加练禁区前的定位球。从训练来看,郜林、武磊和廖力生3人罚中的成功率并不高,差不多各有50%。

  佩兰经常强调侵略性防守,“上一场我们对防守非常满意,但还有很多工作要做。打巴拉圭,我们的防守态度是一样的,不管什么对手,我们要求整体协防,丢球之后迅速上抢。高压,向前的防守,而不是被动回缩”。

  据悉,中国队预计首发为433阵型:门将王大雷,张琳芃、梅方、李学鹏和任航司后卫,廖力生与蔡慧康、郑智居后腰,郜林、孙可和杨旭冲在前场。对比国足与泰国队的比赛,这套阵容更换的人员较大,梅方、孙可、郜林、郑智、廖力生都不是对泰国比赛时的首发球员。

  这个阵容中,恒大将士居多,可见,佩兰是想依靠熟悉的人员、默契的配合来对抗强敌,而老将郑智的出战,更是为提升全队阅读比赛的能力。他解释:“巴拉圭和我们亚洲杯对手乌兹别克斯坦实力比较接近。几天前巴拉圭在韩国输掉了比赛,亚洲之行他们肯定不希望两连败。巴拉圭是典型南美打法球队,技术和拼抢都非常好,我们会全力以赴在这场比赛中用拼搏精神来验证这阶段训练的成果。”

  老将值得敬佩

  此次迎战巴拉圭,老将郑智的回归令佩兰感到欣慰,“现在队员的伤病都已经恢复了,尤其像郑智这样的球员回到队中,我相信我们将以最强阵容迎接明天的比赛。”

  虽然在战泰国队时郑智已经随队训练,但状态不是最好。而战巴拉圭,郑智复出,无疑增加了中国队场上队员的灵魂人物。

  谈到郑智,佩兰称:“郑智的状态已调整到最好,我们肯定会奉献一场精彩的比赛。当然,我们会有针对性的排兵布阵,我们离真正的主力框架越来越近了。”

  34岁的郑智是“佩兰版”国足的新人,但他的技术、意识、经验却是国足不可或缺的。面对亚冠、中超多线作战,郑智需要战胜的不只是对手,还有年纪。对于佩兰直至第三期集训才将自己召回国家队,郑智坦言,“为国效力是我义不容辞的责任,我不向谁表决心。我从来都等待着国家队的召唤,并为此认真训练、保持状态。”

  不知不觉间,人气偶像圣克鲁斯在上月已经悄然完成了自己的第100场国家队比赛。33岁的巴拉圭球星是名副其实的镇队之宝,同时也是巴拉圭国家队队史最佳射手——他共为国家队攻入了33粒进球。在大批年过三十的球星纷纷告别国家队这个舞台时,圣克鲁斯毅然表示将继续在俱乐部与国家队奋战下去,不断刷新自己的进球纪录。

(责编:杨磊、胡雪蓉)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