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中国校园体育梦工厂”项目启动

2014年10月14日22:06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国校园体育梦工厂”项目启动

  新华网天津10月14日体育专电(记者张泽伟)家长做陪练、前中国男篮队长李楠等专业人士当体育老师、在游戏中训练、在运动中感悟体育精神和文化……14日,天津南开中学的10名初中生在天津市少年宫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体育课。

  这是“中国校园体育梦工厂”项目的首堂训练课,它标志着“中国校园体育梦工厂”暨中国学校体育素质教育项目正式启动。

  该项目由中国教育学会发起,北京奥促会合作支持。中国教育学会副会长戴家干、北京奥促会副会长蒋效愚分别在启动仪式上致辞。

  据介绍,“中国校园体育梦工厂”项目旨在改革和突破几十年来我国青少年学生及幼儿体育教育的瓶颈,它与传统学校体育课不同,将运动项目和其中蕴含的体育精神、体育文化、历史经典、体育优良传统等通过创新现场授课活动和多媒体形式进行传播,将体育活动、游戏及竞赛等内容与国民素质教育有机融合,不仅提高青少年学生的基础身体素质和运动技能,更培养他们的正能量价值观和健康人格。

  项目除了培训家长和志愿者成为孩子们的体育素质教育导师,还将聘请体育界和其他行业有影响的公益人士作为“梦想导师”,每年定期到校园、社区为孩子们上体育课,通过在运动场上面对面讲述成长经历,传递“中国梦”的正能量。

  中国教育学会及合作专业机构将制订并适时颁布适合中国青少年学生特点的“中国校园体育梦工厂”终身健康测评标准,并授予参与者运动基础技能级别认证。

  由于篮球是青少年最喜欢参与且最适合家长与孩子共同参与的大众项目之一,“中国校园体育梦工厂”将篮球作为启动项目。天津是中国篮球和中国校园篮球的发源地,因此作为项目的启动城市。下一步,“中国校园体育梦工厂”项目将逐步扩大到其他运动项目和城市。

(来源:新华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