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国青小将唐诗盼立足巴甲 未来目标是入选国家队

2014年10月14日15:57    来源:新民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国青小将唐诗盼立足巴甲 未来目标是入选国家队

  唐诗,一个颇为文艺的名字。他体型消瘦,满脸单纯稚气,看到他,很难将他和足球少年联系起来。

  独闯巴西,唐诗的梦想,是披上国家队的战袍,在世界杯赛场上踢球。向梦想前进的路上,19岁的唐诗一步一个脚印。

  今年年初,唐诗放弃留在鲁能的机会,独自漂洋过海,来到巴甲老牌劲旅博塔弗戈俱乐部20岁以下青年队试训。巴甲试训球员的流动性很大,几乎每周都有人被淘汰,而唐诗,坚守着。

  曾经,国脚陈志钊留洋巴西,不过只有很短暂的出场时间。于是,唐诗向他请教,如何才能打上巴甲。陈志钊建议他,尽量融入巴西的生活,这样才有利于场上发挥。于是,唐诗每天会翻一本中文、英文、葡文相互对照的“百宝书”来学习,他还准备去巴西联邦大学报名学语言。博塔弗戈一队的主场就在足球“圣殿”马拉卡纳球场,有时候,唐诗也会和队友一起去看比赛。

  谈及在博塔弗戈训练的感受,唐诗说:“来之前我以为巴西的足球俱乐部更关注技术,但是在博塔弗戈训练了一段时间后发现,他们很注重力量训练。比赛中,巴西球员的逼抢非常紧,因为教练要求在高强度对抗下完成技战术动作。”对于唐诗,俱乐部认为能力出众,速度快,技术精湛。但是身体比较弱,需要提高自己身体素质。为此,队医给他开出了八九种营养品,要他自己购买服用。

  终于,5月底,唐诗同俱乐部签约,他成为目前巴西职业联赛体系中效力的唯一中国球员。不过,由于手续等问题,唐诗暂时不能打比赛,只能继续跟着预备队训练。三个月前,巴西举办世界杯,唐诗仍在等候上场机会。床头,摆放着吉祥物,他还买票去看了比赛。

  9月24日,唐诗迎来自己在博塔弗戈20岁以下队的首秀。他在下半场30分钟左右替补出场,司职左边前卫,球队最终以3:0取胜。唐诗的下一个目标,是立稳脚跟,争取早日升入博塔弗戈一队,未来入选中国国家队。

  昨晚,唐诗帮助国青队进球后,做出心形的庆祝手势,亲吻胸前国徽,并号召看台上的中国球迷给予球队更多的支持。他离梦想又近了一步。

  (陶邢莹)

(来源:新民晚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