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

热身赛-郑智点球武磊破门 国足2-1力克巴拉圭

2014年10月14日21:59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郑智与武磊庆祝进球
郑智与武磊庆祝进球

人民网北京10月14日电(杨磊) 北京时间14日晚,中国国足在长沙与巴拉圭队进行了一场热身赛。凭借郑智的点球和武磊的进球,国足2-1力克巴拉圭。国足门将王大雷本场比赛表现出色,化解了对方多次颇具威胁的射门。

巴拉圭在第6分钟的首次实质攻势即制造威胁,托拉雷斯直传穿透中国队防线,圣克鲁斯右翼前插形成单刀球,其攻门被王大雷迎上封堵。第9分钟,中国队凭借点球取得入球——张呈栋右路传中策动攻势,孙可门前包抄在皮里斯干扰下未能踢到,孙可前冲拼抢在皮里斯接触下倒地,来自韩国的主裁判判定点球,郑智操刀低射破门,中国队1-0领先。

中国队在第18分钟再度入球——蔡惠康将球分到左路,任航在孙可回敲后起球传中,中国队在门前多人抢点,后点武磊近距离垫射破门,中国队2-0领先。

第29分钟,托拉雷斯左路低平球传中引出威胁攻势,圣克鲁斯停球后突然在禁区内以头球变向摆脱了张琳芃,其小角度劲射打在边网上。上半场中国队2-0领先。

易边后巴拉圭进行了包括门将位置在内的4个换人调整,中国队也用梅方换下吴曦,梅方担任右边后卫,张呈栋位置前提。第49分钟的任意球攻势中巴拉圭外围远射,替补出场的戈麦斯禁区内头球接力攻门稍顶高。中国队出现后场传递失误,武磊回追对圣克鲁斯犯规,里维罗斯任意球攻门直奔球门上角,王大雷单手将球挡出横梁。

比赛72分钟后中国队连续组织出反击,孙可的传球更是助武磊形成单刀势头,巴拉圭门将曼蒂纳冲出禁区将球封堵。第80分钟,巴拉圭又起连续冲击,罗哈斯禁区右侧劲射被王大雷挡出,罗哈斯再次得球后传中,多明戈斯禁区中路劲射再被王大雷挡出,圣克鲁斯近距离攻门被蔡惠康与梅方合力封堵,皮球反弹到王大雷手中。

第82分钟,巴拉圭利用角球攻势扳回一球——圣克鲁斯前点头球后蹭摆渡,后点巴拉圭双人包抄抢点,奥尔蒂戈萨将球撞入球门,比分变为1-2。补时阶段郜林策动反击,于汉超禁区右侧攻门被封堵。最终中国队2-1奏凯。

中国队出场阵容:25-王大雷;2-任航、5-张琳芃、6-冯潇霆、17-张呈栋(78分钟,4-姜至鹏);3-蔡惠康、10-郑智(80分钟,16-张佳琪);15-吴曦(46分钟,26-梅方)、19-武磊(78分钟,23-廖力生)、13-孙可(78分钟,20-于汉超);9-杨旭(55分钟,18-郜林)

(责编:宋煦冬、胡雪蓉)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