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国足阵容就差一“腰” 谁与郑智搭档仍存疑问

肖赧

2014年11月17日08:51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国足阵容就差一“腰” 谁与郑智搭档仍存疑问

  明晚,中国男足将在西安迎来巴西世界杯“黑马”之一洪都拉斯队。国足主帅佩兰赛前曾表示,会在本场热身之后确定23人的亚洲杯名单。而据了解,对于具体人选,佩兰目前已经胸有成竹,只不过对于由谁来搭档老队长郑智出任双后腰,佩兰还有些踌躇不决。

  昨晚,国足进行了抵达西安之后的首堂训练课。从佩兰训练中不断叫停弟子的情况来看,他对于这支球队在攻防配合的细节方面仍存在诸多不满之处。率队前往西安之前,佩兰曾经表示,会在本期集训两场比赛结束后敲定23人的亚洲杯比赛名单。而从队内有关人士反映的情况看,他的选秀工作已基本结束。

  据悉,困扰佩兰的主要问题,还是作为球队承前启后核心角色的后腰人选如何搭配更为合理。老队长郑智用经验和进球证明其不可或缺的价值,至于另一个后腰人选,从此前的试验效果来看,无论张佳琪,还是蔡惠康、赵旭日都不能令佩兰放心。按计划,国足兵发澳洲前将在郴州进行3场热身,亚足联规定,各亚洲杯参赛队须最晚在12月9日敲定“23加3”人的亚洲杯备选名单,因此佩兰也准备在下期集训征调30余名球员,恒大黄博文也可能成为另一个后腰人选的竞争者。

  其他位置上,佩兰心仪人选也基本确定,缺席本期集训的中锋杨旭将铁定入围亚洲杯阵容。左后卫及中卫的替补人选还需要佩兰最后斟酌,饶伟辉以及雷腾龙需要在明晚的比赛表现一番。此前备受关注的热门人选张稀哲,由于其主要竞争者武磊、蒿俊闵状态突出,他搭上“亚洲杯末班车”的可能性几乎不存在。

 

(责编:龚聪(实习生)、杨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