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NBA中国赛一身"美国味儿" 擦地板人员亦来自美国

叶嘉利

2014年10月15日14:07    来源:齐鲁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NBA中国赛一身"美国味儿" 擦地板人员亦来自美国

  篮网和国王远渡重洋来到中国,不光是打一场NBA比赛这么简单。据记者了解,除了球员、教练、拉拉队员之外,随行来到中国的工作人员更是数不胜数,这其中包括IT技术服务人员、媒介公关等,就连场边擦地板的人员都是美国来的。

  要说到原汁原味,NBA在这方面确实下了很多工夫。前几年中国赛时,NBA曾把比赛专用地板特地从美国空运到中国来,去年NBA中国赛结束以后,他们把比赛地板切割成小块,每一块售价将近千元。还有比赛场地的娱乐设施,拉拉队表演人员,NBA的安保人员,无一不是“美国货”。

  北京五棵松体育馆是为2008年奥运会篮球赛所建,场地的硬件设施国内一流,紧追国际潮流的设计,也为NBA布置中国赛场地节省了不少力气。14日两队球员首次来到五棵松体育馆进行训练,场地已经基本布置完毕,吊顶显示屏文字已经调试完成,灯光音响也是超一流的,比赛用球从美国空运来了72个,无一不透露出正宗的NBA元素。

  除了完美的硬件外,NBA的办事认真也让人大开眼界。据熟悉NBA中国赛运作的相关人士向记者透露,NBA方面在细节上尤其注重,每个人分工明确,新闻发布会递麦克风的有专人,场边擦地板的有专人,做技术统计的有专人,球员脱了鞋有专门人来收拾,中场表演扣篮的也有专人……各司其职,有条不紊,美国人办事还真有点较真儿。

  精细的运作和严苛的要求,显示出NBA的职业范儿,试想在CBA,安排一个人来专门擦地板,这几乎是难以想象的。

(责编:温静、熊旭)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