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NBA扣篮大赛改制 名宿:人们重拾对它的期待

宋翔

2014年02月17日10:05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NBA扣篮大赛改制 名宿:人们重拾对它的期待

  在NBA全明星周末的单项比赛中,扣篮大赛无疑是最吸引人眼球的一项。今年全明星扣篮大赛在规则上做出了较大调整:东、西部各3名球员,先是参加“自由扣篮”大赛,后是球员PK扣篮。相比较以往,球员单独扣篮次数有所减少,有些球迷和球员会感觉看着不够过瘾。但与此同时,球员在个别扣篮动作上有所创新,这使得部分NBA名宿感叹“扣篮大赛又回来了”。

  以往的扣篮大赛,大多会分为预赛和决赛,依次淘汰,最终产生冠军。但伴随着扣篮动作越来越接近人类极限因而很难推陈出新,以及扣篮动作失败次数较多后会令观众们提不起更高的兴趣,NBA在最近几年内针对扣篮大赛的规则不断做出调整,今年是调整最大的一次。

  昨日,全明星扣篮大赛中获胜的是东部一方,奇才队后卫沃尔凭借在PK战中,飞跃吉祥物后,背身一扣获得球迷们的最高票数,当选今年全明星的“扣篮王”。沃尔在赛后说,在之前做了精心准备,朋友为他提供了一段视频,其中有27个之前从未在扣篮大赛中使用的扣篮动作。看完沃尔的扣篮后,NBA名宿威尔金斯说:“我很欣慰扣篮大赛又回来了。”而美国权威媒体ESPN也点评说,“经过今年后,人们重拾了对于扣篮大赛的期待。”

  不过,部分球迷和球员则感觉扣篮大赛在规则调整后看着不够“解渴”,认为在球员PK战中还应再增加一轮对抗。步行者队球员希伯特就在社交工具上写道:“看完沃尔扣篮后,我还想看他下一个扣篮动作。但可惜的是,没有了。”

  在昨日其他单项比赛中,波什领衔的队伍获得投篮之星的冠军;马刺球员贝里内利加冕“三分王”;利拉德和伯克联手得到技巧赛的桂冠。

(责编:温静、张帆)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