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

军事五项世锦赛中国队收获五金

2014年10月16日07:21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军事五项世锦赛中国队收获五金

  据新华社韩国永川10月15日电 (记者冮冶、姚琪琳)在15日于韩国南部小城永川结束的第六十一届军事五项世锦赛上,中国队时隔16年再次夺得总共6枚金牌中的5枚,成为本届赛事的最大赢家。

  本届赛事于9日至15日举行,吸引了来自34个代表团的约200名选手参赛。由八一军体大队大队长邬忠新率领的中国代表团成功获得男女个人全能、女子团体和男女500米障碍接力共5枚金牌。男子团体金牌被俄罗斯队夺走,中国男团赢得这个项目的银牌。这是中国队在本届赛事上唯一未能获得金牌的项目。

  本届世锦赛分军事五项比赛和500米障碍接力赛两大项目。其中,军事五项比赛科目包括300米大口径步枪射击、500米障碍跑、50米障碍游泳、手榴弹投准和投远、越野(男子8公里、女子4公里)。参赛队员五项比赛的总分决出男女个人金牌,各队男子前四名、女子前三名的总分之和决定团体冠军的归属。

  中国军事五项参赛队员由胡维学、王茂林、潘玉程、李晓辉、宫国宝、阿牛尔古6名男队员和王堂林、孙洪燕、常虹、阙梅4名女队员组成。其中,阙梅和彝族小伙阿牛尔古是第一次走出国门参赛。

(责编:林露、杨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