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中德枪械“百年老店”向中国射击协会赠送枪支

2014年10月16日20:20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德枪械“百年老店”向中国射击协会赠送枪支

  新华网北京10月16日体育专电 拥有光辉战绩的中国射击队16日收获10支新型气枪,由同样拥有100多年历史的枪械企业——重庆建设工业(集团)和德国卡尔瓦尔特公司联手送出。

  这批枪支包括5支气手枪和5支气步枪,型号都为最新,配色都使用了红配黄的国旗色。据重庆建设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销售经理谢欣介绍,本次赠送的这匹枪支都是德国制造,但使用的是双方的联合品牌“EMEI&WALTHER(峨眉-瓦尔特)”。按照双方的合作计划,未来该品牌运动枪支将逐渐转移到国内生产。

  据谢欣透露,这批10支枪欧洲市场总价在23000欧元左右,约合逾18万元人民币。

  卡尔瓦尔特公司总裁沃尔夫·福莱蒙当天致辞时说,相信这些枪支能给中国枪手带来金牌。

  卡尔瓦尔特是世界知名枪械制造商,除了在竞技赛场上其运动枪支出镜率相当高之外,它还是系列电影007中詹姆斯·邦德两款经典用枪PPK和P99的制造者。不过,据中国射击协会工作人员介绍,气枪类产品属于其较新的产品线,2009年才开始生产。

  重庆建设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隶属于中国兵器装备集团公司,前身是晚清重臣张之洞于1889年创立的汉阳兵工厂。其研发生产的峨眉牌运动枪支也曾创下优异成绩。1984年洛杉矶奥运会上,吴小璇就是使用该品牌运动步枪夺得女子50米步枪三姿冠军,成为中国第一位女子奥运冠军。

(来源:新华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