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足协高层力挺郑雄 张修维韦世豪或带伤出战

2014年10月17日08:37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足协高层力挺郑雄 张修维韦世豪或带伤出战

  今晚8点30分,中国青年男足将在亚洲U19青年锦标赛四分之一决赛中与卡塔尔队争夺世青赛入场券。大战将至,围绕着球队主帅郑雄执教能力的质疑与非议仍未间断。不过球队一位负责人昨天透露,中国足协高层对于这支球队在亚青小组赛的表现给予了充分肯定,足协主席蔡振华、常务副主席张剑既表达了对郑雄教练团队的力挺,又对队员们的拼搏精神给予表扬。领队林卫国也鼓励队员们说,“别让走向世界舞台的机会与你们擦肩而过……”

  足协高层力挺郑雄

  在亚青赛小组赛最后一轮角逐中,国青队凭借唐诗终场前的进球逼平越南队,从而惊险晋级复赛。然而,这支拥有13名海归球员的球队却因为整体配合不佳,受到了外界质疑,而主教练郑雄成为质疑者“众矢之的”。“主帅配不上这批天才队员、足协何以起用一名败军之帅”的批评声格外刺耳。

  不过中国足协和国青队管理层并不能认可这样的质疑。领队林卫国昨天在接受本报电话采访时颇有些不解地表示,“越南队组队7年,其主力由阿森纳制造,日、韩两队的组队周期分别为6年、4年,我们只有6个月,郑雄接手也只有6个月,国青队能够在拥有日、韩、越的‘死亡之组’突围,教练组还受到这样的非议,不公正”。据了解,国青队晋级复赛的过程虽然格外艰险,但无论是教练组还是队员,其表现都博得中国足协高层的认可。一位队内人士透露,担任中国足协主席的体育总局副局长蔡振华与中国足协常务副主席张剑通过各种渠道表达了对这支球队教练组辛勤工作的肯定,同时对队员们表现出的过硬意志品质给予表扬。“与越南队比赛当天,现场气温摄氏41度以上,对手比我们更适应湿热的天气,球队还是扳平了比分,这样的晋级非常不易”,林卫国说。

  牛肉、海虾补养队员 精神鼓励也不缺

  从仰光赶回内比都之后,国青队最近两天继续苦练。为了让队员们得到充分补养,领队林卫国特意责成后勤保障团队,从缅甸食品更为丰富的仰光购买了足量的牛肉与海虾,给队员们加餐。林卫国说,“内比都的比赛场地条件不错,也是我们小组赛熟悉的场地,可这边吃的可能稍差些。所以我们就想办法给大家丰富餐食品种。不管怎样,孩子们的营养必须跟上。”

  今晚与卡塔尔的比赛,将事关国青队能否领到近10年来首张世青赛入场券,队员们内心承受的压力可想而知。为了让队员们能够以相对放松的心态应战,教练组与领队林卫国分别给队员“话疗”解压。林卫国对队员们说,“你们在小组赛已经证明了自己的技术能力和精神品质,希望你们一鼓作气,赢下卡塔尔队。亚青赛是你们走向世界舞台的窗口,希望你们沉住气,不让机会擦肩而过。努力就好,别给自己添包袱”。中国足协高层也通过教练团队向队员送去鼓励,希望他们能够延续小组赛的精神面貌和自信心,至于结果,则是水到渠成的事情。

  张修维、韦世豪带伤出战

  中、卡亚青赛四分之一决赛前新闻发布会昨天举行。会上郑雄表示,国青队已经经受住小组赛的考验,队员们接下来唯有放手一搏。对于卡塔尔队,郑雄坦言,“我们已经看过对手的表现,卡塔尔队的综合实力很强。我们已经做好了打满120分钟,甚至是参加点球大战的准备”。目前国青队内部士气高涨,只是4名球员的伤势让郑雄多少有些担忧。这4名伤号中,组织核心张修维与头号得分手韦世豪的伤势较为明显。不过林卫国说,“没有办法,伤也得上,队员自己也表态要拼了”。

  值得注意的是,中国队今天将身着红色的主场球衣参战,“我们穿红色的胜率更高”,一位队内人士说。文/本报记者 肖赧

(来源:北京青年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