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综合

三星杯世界围棋公开赛 时越屠龙李世石

刘艾林

2014年10月17日08:30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昨天,第19届三星车险杯世界围棋公开赛8强战在韩国大田战罢,在最为引人瞩目的一场焦点战中,目前中国等级分最高的时越屠龙中盘击败李世石,携手另一位中国棋手唐韦星顺利进入四强。但另外两位中方棋手周睿羊和戎毅则遗憾分别负于了韩国围棋当今第一人朴廷桓以及金志锡,四强战再次形成了中韩2对2的局面。

在日前结束的古李十番棋中,李世石连胜古力,状态回升,这位韩国围棋曾经的领军人物已经很久没有在中国棋手面前吃到败仗,其自信心也是暴涨。但时越与已过巅峰期的古力毕竟不同,他凭借更为精准的计算,执黑中盘屠龙,逼迫李世石最终投子认负。时越的表现再次佐证了自己在国内围棋圈“场均一条龙”的雅号。唐韦星也在战胜了姜东润后杀入四强。只是中国棋手在对阵韩国目前最强的朴廷桓以及金志锡时依旧没有能够摆脱下风局面,周睿羊和戎毅分别失利。这样在11月将要举行的四强战上,中韩棋手将再次迎来2对2的格局,具体对阵形势为时越VS金志锡,唐韦星VS朴廷桓。

(责编:温静、杨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