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国际足球

穿上欧洲金靴 “苏神”该回来了

王子轩

2014年10月17日08:40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蛰伏已久的苏亚雷斯准备出山了,昨天领到象征上赛季欧洲最佳射手的金靴奖之后,他表示自己已经完全准备好了,只等10月26日正式复出,他转战西甲的首站便是西班牙国家德比。

苏亚雷斯上一次哭是在今年夏天的巴西世界杯期间,当他听说自己因为咬人被国际足联禁赛之后,含泪告别了国家队的队友。昨天这个乌拉圭人又哭了,从利物浦名宿达格利什手中领取欧洲金靴之后,他说:“我要感谢我生命中所有重要的人,我想要感谢我的妻子和孩子,还有所有与我曾经一起战斗过的利物浦人。”

在过去的三年半中,身披红军战袍的苏亚雷斯成为了一名令所有门将胆寒的锋线杀手,其中当然少不了他在球队最有力的战友杰拉德的支持。利物浦队长通过一段视频向昔日队友致意,“这是个很特别的奖项,你完全配得上,你在上赛季的表现简直不可思议。你是个神奇的球员,巴萨有了你一定会更强。我相信你在未来会获得更多个人荣誉,祝你好运,兄弟,我们都想念你。”

如今,苏亚雷斯的职业生涯已经“进入了新阶段”,“梦想成真”的他成为了巴萨的一员。在其人生跌入困境的时候,西甲豪门宁愿多等几个月也要花费8100万欧元将乌拉圭人招致帐下,看重的就是苏亚雷斯超强的进球能力。等待即将结束,“苏牙”已经准备好了。

“如果一周前我说我恢复到了百分之百,那就是撒谎,因为我心里也没谱儿。”苏亚雷斯说,“在国家队比赛之后,我感觉我比想象中状态更好,现在我真的百分之百恢复了。”

乌拉圭人的复出首战便是巴萨客场与皇马之间的西班牙国家德比,这是他复出之战最好的舞台,唯一可惜的就是球场不是诺坎普。苏亚雷斯说:“在伯纳乌完成我加盟巴萨的首秀很特别,能否首发取决于教练。球员必须永远做好参加任何比赛的准备,我将会努力享受比赛,并且竭尽全力。”

下周,苏亚雷斯即将同场竞技的对手C罗也将领取欧洲金靴奖,他们二人上赛季均在联赛中打进了31个球。

(责编:温静、杨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