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三星杯上演中韩巅峰对决 时越屠龙击退李世石

2014年10月17日10:40    来源:成都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三星杯上演中韩巅峰对决 时越屠龙击退李世石

  本报讯 (记者 赵婷) 第19届三星杯八强战昨天在韩国结束,中国棋手时越强力屠龙击退韩国天王李世石,卫冕冠军唐韦星“空中”大战韩国姜东润胜出,而周睿羊负于苦手朴廷桓,戎毅不敌金志锡。至此,本届三星杯半决赛成为时越VS金志锡、唐韦星VS朴廷桓的中韩围棋巅峰对决。

  本届三星杯八强战四盘中韩强强对抗,其中时越VS李世石又是焦点中的焦点战。作为中国棋手等级分第一,时越早已被韩国围棋视为三星杯争冠道路上最大的障碍,而李世石挟十番棋取胜古力之余威,加上占据双方历史交手战绩明显上风的强势,让人不免为时越捏一把汗。不过开局之后,时越年轻强劲的棋战实力逐渐显现,久违的“大雪崩”经时越、李世石之手弈出,彰显双方战意甚浓。中盘战时越置下方大龙不顾,在左上捞取大量实空,逼迫李世石不得不进行屠龙大战,结果在异常复杂的攻击与治孤激战中,时越展现了完全超过李世石的胆识和算路,最终的结果是时越反攻倒算,将李世石的大龙屠杀在腹中,延续了自己“场均一条龙”的威名,取得快意而重大的一局胜利。时越越过李世石一关险阻,为中国军团争夺本届三星杯桂冠平添了重要的砝码。

(来源:成都日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