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迎申花南京球迷"准备好了" 公安部门倡文明观赛

2014年10月18日11: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迎申花南京球迷"准备好了" 公安部门倡文明观赛

  中新网南京10月18日电 (许兴昆)“广大球迷朋友们:多年来,南京市公安机关在赛区委员会的领导下……”这篇《南京市公安局致广大球迷的一封信》是中超球队江苏舜天官网上的一篇公告,落款为南京市公安局。

  这篇公告字里行间都希望双方球迷,特别是江苏球迷能够克制情绪,文明观赛。文告称:“为了保证比赛顺利进行,多年来,公安机关一方面周密部署警力,加强现场治安管理和秩序维护;另一方面加强对安全工作的检查指导,督促有关部门不断改进和完善赛场安全防范设施,减少和杜绝隐患。希望江苏球迷在本场比赛中保持克制,文明观赛,毕竟都是因为足球聚在一起。同时也希望广大球迷能够理解和支持,在创建安全文明赛区的过程中,一起努力。”

  在10月1日2014中国足协杯半决赛首回合中,江苏舜天客场2:0战胜上海申花队。比赛场上并没有太大冲突,但是场外的一场“辱骂门”事件让这场比赛成为第二天各大新闻媒体的头条。当天比赛开赛前,上海一商业视频网站解说员在直播中播报球员出场名单时,直接辱骂客队江苏球员:“1号苏北狗;2号苏北狗;3号来自巴西的苏北狗;4号来自黎巴嫩的苏北狗……”该名解说员还发布微博称,还要来南京。虽然事后这名解说员删除该条微博,自己也因为不当言论被公司开除,但是球迷之间矛盾并没有消除。

  在上海申花和江苏舜天的网上球迷论坛里,球迷都已经“准备好了”,就等10月18日晚上在南京的进行的中超28轮,江苏舜天主场对阵上海申花。有江苏球迷发文:周亮(发表”辱骂门”言论的解说员)今晚敢来么?而上海球迷也不甘示弱,组织远征军来到客场为自己球队加油。还有球迷组织称已经准备好“礼物”,就等比赛开始。

  面对可能发生的球迷“冲突”,当地警方发布公告,并对赛场安全进行了周密部署,确保赛事安全。

  根据中国足协规定,中超冠军和足协杯冠军可以直接参加下赛季亚冠正赛。目前江苏和上海两队已经进入足协杯半决赛,而联赛夺冠已无希望。(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