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破纪录 “大屠杀” 难觅胜——盘点本周足球场关键词

2014年10月20日01:11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破纪录 “大屠杀” 难觅胜——盘点本周足球场关键词

  新华网杭州10月19日体育专电(记者 魏董华)尘封已久的中超联赛单赛季进球纪录,西甲联赛开局进球纪录双双被打破;大比分“血洗”、各种“惨案”在英超、西甲、德甲赛场频酿;“兵工厂”阿森纳和“大黄蜂”多特蒙德这对欧冠“欢喜冤家”更是一同饱受伤病困扰,联赛多轮难胜。破纪录、“大屠杀”、难觅一胜成为本周足球赛场上的关键词。

  破纪录

  在西甲联赛第8轮皇家马德里客场5球大胜莱万特的比赛中,C罗梅开二度,8轮比赛狂轰15球打破西甲记录。值得一提的是,C罗实际只上场了7轮比赛就超越了1943年由奥维耶多射手埃切巴里亚创造的西甲开局进球纪录,恐怖的进球效率让所有后卫胆寒。

  而在中超联赛,广州恒大外援埃尔克森在第28轮一场焦点战役中,面对贵州人和奉献绝杀,打破了李金羽保持的单赛季26球进球纪录。

  另一个属于门将的纪录则是由在世界杯上表现出色的智利国门布拉沃创造的。他在转会来到巴塞罗那之后表现稳健,8轮联赛过后未丢一球,在西甲赛场连续零封对手的时间已累积到720分钟,超过了巴尔德斯此前创造的21世纪西甲最长678分钟不失球纪录。

  不过,另一项尴尬纪录在德甲领头羊拜仁慕尼黑主场6:0大胜不来梅的比赛中诞生。不来梅全队90分钟内没有获得一次射门机会,创下了自从93-94德甲采用数据统计以来的“零射门”最尴尬纪录。

  “大屠杀”

  英超球队南安普顿在今夏转会市场遭遇利物浦等豪门“洗劫”后却没有一蹶不振,反而越战越勇。在18日的比赛中坐镇主场8球狂屠来访的“黑猫”桑德兰,在英超如此高强度的防守对抗下出现如此大比分实属罕见。

  而德甲巨人拜仁慕尼黑在法国球星里贝里复出之后也收获了一场大胜,6个进球让积分垫底的不来梅雪上加霜。皇家马德里则延续了此前锋线的优异表现,C罗破纪录的同时伊斯科、埃尔南德斯等球员也纷纷建功,多点开花的皇马看上去对即将到来的西班牙国家德比信心满满。

  英超卫冕冠军“蓝月亮”曼城也收获了一场大胜,回归联赛的阿根廷人阿圭罗状态神勇,面对实力强劲的热刺上演“大四喜”,成为球队历史上第二位独中四元的球员。

  难获胜

  英超球队“争四狂魔”阿森纳和德甲“大黄蜂”多特蒙德堪称难兄难弟。这对常在欧冠小组赛相遇的“冤家”都有一份长长的伤病名单。

  去年此时的“兵工厂”阿森纳还位于联赛榜首傲视群雄,如今却不得不面对长达9人的伤病名单和联赛3轮不胜的尴尬纪录。昨晚面对造访的赫尔城,阿森纳虽然控制了比赛却进攻效率低下,最后不得不依靠桑切斯和维尔贝克的个人能力力挽狂澜,终场前艰难扳平比分,才避免球队主场负于赫尔城。

  多特蒙德则客场1:2负于科隆,继续自己在联赛中的颓势,连续5轮不胜。此役过后,积分仅仅高出降级区2分,形势不容乐观。

(来源:新华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