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三国围棋擂台赛中国队志在卫冕

2014年10月20日20:04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三国围棋擂台赛中国队志在卫冕

  新华网北京10月20日体育专电(记者王镜宇)第16届农心辛拉面杯世界围棋团体锦标赛(简称三国围棋擂台赛)将于21日在这里开枰,国内等级分第一人时越九段表示中国队有信心成功卫冕。

  在今年年初结束的上届比赛中,时越以主将的身份终结比赛,帮助中国队第三次在此项赛事中捧杯。本届比赛,他和另外两位90后世界冠军柁嘉熹、芈昱廷一起获得免选参赛资格,他们3人和从选拔赛中出线的王檄和连笑组成了中国队的阵容。

  23岁的时越在20日下午的新闻发布会上说,他对中国队再度夺冠很有信心。

  “上届比赛的争夺非常激烈,我最后赢朴廷桓的那盘棋也非常幸运。这次中国队的阵容很强大,很有信心再次拿下农心杯。”

  韩国队和日本队也都以强阵出战。韩国队由等级分第一人朴廷桓九段率领,另外4位棋手是金志锡、姜东润、安成浚和卞相壹。其中,曾在农心杯赛中赢得4连胜的金志锡持外卡参赛,名将李世石不在阵中。

  韩国代表团团长金寅九段透露,李世石九段因身体欠佳未能参加当初的农心杯选拔赛,并且婉拒了外卡。

  25岁的金志锡九段表示,韩国队志在重夺冠军。他说:“一直以来对农心杯赛的主办方非常感谢,这次获得宝贵的外卡更加感激。持外卡参赛我没有心理负担。这次韩国棋手的组成相对年轻,我和姜东润会带领小兄弟们团结作战,争取把奖杯从中国棋手手中夺回。”

  日本围棋第一人井山裕太九段也将出现在本届擂台赛上,辅佐他的将是河野临、伊田笃史、村川大介和一力辽。17岁的一力辽是日本新人王战冠军,他入选本次农心杯的阵容获得了日本队教练组的一致认可。一力辽说,他很珍惜这次难得的机会,将尽自己所能争取胜利。

  本次赛事分三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的4局较量将于21日至24日在北京的韩国文化院进行。

(来源:新华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