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业界:体育产业将进入“战国时代” 转播权突破关键在电视平台

2014年10月20日20:57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业界:体育产业将进入“战国时代” 转播权突破关键在电视平台

  新华网广州10月20日体育专电(记者王浩明)近日,国务院印发了《关于加快发展体育产业促进体育消费的若干意见》(下简称《意见》),从七个方面对体育产业提出了支持举措。有业界人士认为,国家政策层面上已经明确支持,未来随着资本的涌入,体育产业也将迎来“战国时代”。

  “随着资本的涌入,未来中国的体育产业会进入“战国”时代。业内和跨行业的并购将会涌现,将会有一个‘合纵连横’的新格局出现,”云传媒董事长李璐瑒说。

  在《意见》中,放宽转播权限制等内容得到了业界的广泛关注。李璐瑒认为,此举对体育赛事经济的发展是重大利好,但仍需突破平台约束。

  “放宽电视转播权是好事,但目前阻碍赛事电视转播权益收入增长的最大障碍还是电视播出平台的限制,”他说。

  据了解,云传媒虽然握有中超联赛的卫视转播权,但目前在甘肃卫视运营的中超直播节目,仍需要向电视台方面支付超过千万的费用。

  由于电视播出平台的限制,不少公司开始尝试利用新媒体平台传播,但代价不菲。今年,乐视网和PPTV为拿到英超视频版权都付出了超过了千万美元的代价,却只能通过互联网传播。

  “业界都希望有电视平台。我认为只有各种终端才能充分利用到赛事的传播价值,才能让商业开发实现最大化。在美国和欧洲,电视平台依然是主流,新媒体还只是补充。如果电视平台能够有所突破,中超和CBA两个联赛本身的社会价值和商业价值都会放大看,”李璐瑒说。

  李璐瑒透露,云传媒还设想联合业界有关方面,成立一家会员制的足球俱乐部。

  “我们尝试明年进行探索成立一家会员制的足球俱乐部,我认为这个有充分的市场。会员制的俱乐部首先是几个发起股东来做,产生影响力之后再吸纳本地球迷成为会员,球迷都可以成为股东,”他说。

(来源:新华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