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国际体育新闻传播高端论坛在蓉举行

2013年11月06日21:15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国际体育新闻传播高端论坛在蓉举行

  第二届国际体育新闻传播高端论坛6日在成都体育学院开幕,近20名体育新闻传播专家云集蓉城,以“全媒体时代的体育传播:观念与规则”为主题展开交流研讨。

  中国体育新闻传播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郝勤在开幕式上表示,中国体育新闻传播学研究10年来形成了一些标志性的成就,形成了研究群体,建立了学术组织,出版发表了一批有分量的学术研究成果,初步形成了自己的研究领域与方向。

  据不完全统计,从2004年到2013年9月,中国大陆共出版体育新闻传播类专著和教材67部。主要集中在体育新闻业务、体育新闻理论以及奥运传播等领域。

  通过对国内最大的期刊检索引擎的检索,2000—2013年,中国体育新闻与传播研究论文在国内新闻类核心期刊和体育类核心期刊发表学术论文1027篇,尤其以2008年北京奥运会前后和2012年发表数量最多。

  据悉,本次研讨会吸引了包括迈克尔·里尔在内的近20位体育传播研究著名学者以及业界专家。两天的时间里,他们将就“重大体育赛事的舆情监测”、“体育受众分析”、“新媒体时代体育新闻的变与不变”等诸多议题展开讨论与交流。(记者史春东、李华梁)

(来源:新华网)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